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双雄面临“冰火”境遇
2020-11-06 07:37: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1月3日,CBA联赛结束了第8轮的争夺,浙江稠州金租和浙江广厦控股双双传来好消息。稠州102∶84战胜上海,豪取8连胜。广厦则87∶80艰难战胜深圳,收获2连胜。尽管两队都取得了胜利,但浙江双雄所面临的境遇却可谓“冰火两重天”,稠州气势正盛,将冲击开赛9连胜,而广厦则还需调整状态,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三外援登场

  稠州欲夺9连胜

  与上海一战,稠州三名外援兰兹伯格、保罗、拉克塞维奇均完成注册,并在比赛中登场。兰兹伯格无疑是三人之中状态最好的,全场比赛他砍下27分,融入球队的速度很快。

  回到稠州后,兰兹伯格的体型瘦了不少,但在进攻和防守上他依旧很好地跟上了球队的节奏,毕竟稠州目前全华班的实力也上赛季提升了不少。

  另两位外援的保罗和拉克塞维奇的表现中规中矩,保罗似乎还未找回进攻的感觉,全场仅得3分,然而他把自己能量都发挥在了防守端限制住了上海外援弗雷戴特。拉克塞维奇是第一次参加CBA比赛,主帅刘维伟也给了他充足的上场时间,适应比赛的节奏。作为内线球员,拉克塞维奇有一手不错的中远距离投篮和内线脚步,十分适合稠州的阵容。

  三外援的到来使稠州的阵容厚度完成进一步的填补,在锋线和内线上有了和广东、北京等强队较量的硬实力。今晚,稠州将面对开赛至今一场未胜的福建,只要限制住内线的王哲林和锋线的陈林坚,稠州有很大机会冲击开赛后的9连胜。

  稳定性欠缺

  广厦急需找回心气

  87分的全场得分对于广厦来说着实有些低,面对状态不如自己的深圳,广厦此役有些侥幸取胜的味道。尽管此前因脚伤缺席比赛的孙铭徽火线复出,但全场比赛他的表现平平,仅得到13分,伤病对他在进攻中的启动和跳跃仍然有一定的影响。

  双方较量的重点集中在内线,胡金秋直面国家队竞争对手沈梓捷,陷入了内线缠斗,仅得到9分,所幸拉杜利察再次挺身而出,全场得到19分,并在第二节帮助广厦打出27∶9的小高潮奠定胜势。

  此役,主帅李春江依旧派出了多名小将上阵,李金效拿到11分12个篮板,赵嘉仁4分4个篮板,赵嘉义拿到6分1个篮板。19岁小将纪卓本场比赛再次被派上场,得到5分2篮板2助攻。可以看出,李春江还是希望年轻人能够站出来,为球队分担责任。

  对于广厦来说,目前球队正处于一个艰难的境地,此前的连败打击了球队的自信,加之对手们的外援正逐渐到位。广厦在与不少球队的对抗中都难免落入下风。下一轮比赛,广厦将面对兵强马壮的上海,广厦能否逆势回升,上海将是最好的试金石。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