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张鹏 站上奥运赛场,已是最大的收获
2021-08-12 15:53: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丽丽 徐红萍

  7月26日,东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准时开赛,海盐澉浦健儿张鹏代表中国出战本场比赛。

  张鹏1996年出生于海盐县澉浦镇。2011年,在澉浦中学读初中时被嘉兴市自行车队选中,开始了运动生涯。经过4年刻苦训练,张鹏参加了第十五届省运会的比赛,荣获公路男子甲组80公里团体赛第一名和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后被选送至浙江省自行车队。在省队,张鹏主攻山地自行车项目。2021年3月,他参加了国家队集训,2021年5月15日,奥运选拔赛最后一站在江苏睢宁举行,张鹏历经苦战,终于取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成为嘉兴籍运动员参加自行车项目的“奥运第一人”。具体到山地自行车这个项目,张鹏更是浙江省的“奥运第一人”。

  谈到十年前发现张鹏这块“璞玉”的情形,张鹏的启蒙教练、海盐自行车队教练员张燕红依然记忆犹新。她告诉笔者,当年挑选苗子时,张鹏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心肺功能和良好的车感,进入嘉兴市海盐自行车队后,他更是表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的优点。“车队每天早上五点半出早操,下午还要再训练三小时,张鹏从没有偷过懒或喊过累,给他布置的每一项训练任务,他都会不折不扣地去完成。”

  “东京这条赛道的难度很大,我们在国内训练和比赛都没有难度这么高的赛道。”张燕红介绍,我国山地自行车和世界顶尖水平差距较大,张鹏这次能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就已经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