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助力浙有善育 来一场环湖公益跑
2022-09-09 10:43: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通讯员 张晓辉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以及迎接2023年杭州亚运会,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9月6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主办了一场“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助力浙有善育”环湖公益跑活动。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为全国较早的省产前诊断中心,也是浙江省胎儿医学中心,省产前诊断(筛查)质控中心依托单位。

  开幕式后,浙大妇院医护人员便开启了环湖公益跑,沿路还吸引了长跑爱好者加入。据悉,参加本次公益跑活动的大部分来自本院跑团成员,平时,他们每周都会利用空闲时间组织活动,同时也带动周围人加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跑团“装备”也进行了升级,有了自己的队旗和队服,队员们的积极性也更高了。跑团团长汤栋旨说:“通过长跑这项健康的体育方式助力出生缺陷防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通过公益主题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朋友们提升优生优育重要性认识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除环湖跑外,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在西湖边开启了义诊咨询活动。现场,还通过出生缺陷防治的公益政策以及如何进行出生缺陷防治等小知识进行宣传。

标签:出生缺陷;妇产科医院;公益主题;宣传教育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