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村BA”,冠军奖励一只猪
2023-05-22 12:07: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滕忠平 郭杰 黄宁璐

  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吹响,参赛队员你争我夺、你攻我守,传球、突破、上篮……5月20日上午,在舟山市普陀区展茅街道螺门渔家广场,“展BA”暨展茅乡村篮球赛热闹开赛,现场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本次“展BA”比赛主要由展茅各村及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的篮球运动爱好者自发报名参加,共有12支参赛队伍,其中8支球队由村民组成。虽然参赛选手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比赛组织、赛程设置却十分规范。比赛中配备了专业的裁判员,并根据淘汰赛规则从12支参赛队伍中决出冠亚季军并颁发奖杯、奖牌,比赛将持续一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奖品让大家都意想不到——冠军奖励一头本地精品猪、亚军奖励两只放山羊、季军每人奖励一只林地鸡。

  根据赛前抽签决定,首场比赛在“东道主”螺门村代表队和横街村代表队间进行,双方你来我往,气氛热烈。“比赛为辖区机关工作人员、企业代表、村民、驻地官兵提供了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的宝贵平台。”螺门村党总支部书记叶南说。

  据悉,“展BA”是普陀展茅邻里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上午,展茅“邻心聚力,和美乡村”邻里文化节在螺门村渔家广场拉开帷幕。辖区群众、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齐聚一堂,以“节”为媒、以“赛”会友共叙邻里情谊。“下一步,我们将以邻里文化节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努力构建温馨和谐的乡村邻里环境,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和活力。”展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杰说。


标签:文化节;乡村;参赛队伍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