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富阳:护航亚运 农污运维开展应急演练
2023-08-31 17:41:13 来源: 浙江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亚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保障亚运盛会顺利召开,富阳区住建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污治理领域护航亚运专项行动,以“项目建设安全、设施运行正常、出水水质达标”为目标,全力打赢亚运保障攻坚战。杭州富阳水务公司作为运维单位,打响了亚运保障攻坚战第一枪。

  近日,富阳水务在银湖街道大庄村开展农污运维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主要模拟终端断电、进水水量剧增、终端出水发黑发臭及曝气风机和污水提升泵突然故障的应急处理全过程。

  下午两点,演练准时开始。白纸槽终端突然断电,运维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及时联系上游泵站合理调水,同时排查停电原因,采用应急设备进行临时供电,吸污车随时待命,应对可能长时间停电产生的问题。

  一系列流程演练完成后,运维人员都是大汗淋漓,大家纷纷表示实际演习跟“纸上谈兵”还是有不少的差距,对自己的心理素质、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都有很大帮助。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水务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卫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一是继续完善流程,组织严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护亚运·强服务”为目标,应急队伍需不断增强技术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二是优化预案脚本,全部参演人员要不断总结,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和现场处置方案。

  三是强化优质服务,从“六十分钟运维圈”缩短到“二十分钟服务圈”,缩短应急反应时间,全力保障亚运盛会。

标签: 亚运;演练;应急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