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松阳微改造乡村“欢乐场”
2023-09-04 10:50:25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徐慧兴

  9月2日,夜幕降临,松阳县洋坑埠头村村口的体育公园已经热闹非凡,聚集了不少村民,这边羽毛球、乒乓球正打得不分伯仲,那边广场舞一曲接着一曲地舞。自从体育公园经过微改造之后,就成了村里新的“欢乐场”。

  从杂草丛生无人问津的体育公园,到功能齐全人气火爆运动空间,松阳县大东坝镇洋坑埠头村这个闲置的2000多平的体育公园在今年夏天迎来了蓬勃生机。

  体育公园位于洋坑埠头村村口,面积约2776平方米,几个月前曾经杂草丛生,景观陈旧,健身设施设备老化,久而久之便无人踏足。再加上广场上缺少路灯,到了晚上更不会有村民过来活动,偌大的体育公园形同虚设。如此好的一块公共用地,大家都不愿来这儿活动,着实可惜。为了给村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镇里梳理清楚情况后,经过讨论最终决定,投资80余万元对体育公园进行提升改造。

  今年夏天,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一个不一样的体育公园展现在村民们面前——崭新的游乐健身设施,明亮的路灯,平整的地面,里面还设置有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区、智能健身区……看村里改造完后的体育公园,村民们都连连点赞,没想到,这个杂草丛生的闲置场地能变成一个功能丰富、宽敞明亮、设备齐全的体育公园。“自从体育公园修建好后,晚饭后没事就来跳个舞,累了坐下休息,和老邻居们聊天。”看到崭新的健身器材,村民李阿姨高兴地说。茶余饭后,很多村民选择来这里聊天遛弯、运动打卡,享受一份独特的惬意安宁。

标签: 体育公园;松阳县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