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农运会 让乡村“动”起来
2023-09-05 10:23:39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林青颖

  日前,在嘉兴市农村文化礼堂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暨2023年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绝妙的抢断、运球、秒传、盖帽、投篮,每个动作娴熟利落,配合默契,球员们的姿态点燃了整个球场气氛。“没想到在村里能看到这么激烈的篮球赛,看得我都想上去打了!”一名前来助阵洪合队的村民说,“我们洪合队能打进决赛,大家都很高兴,铆足了劲为球员们加油。”

  现场除了篮球赛,还举行了嘉兴市农村文化礼堂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12支代表队近200名参赛选手参与其中,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响彻整个赛场。比赛前,来自不同镇街道队伍的队员身着各自的队服,一边做准备活动,一边排兵布阵,整装待发。“我们大家都挺热爱运动,队伍很快拉起来了!”油车港镇代表队的教练吴燕飞说,他们主要就是来享受运动的乐趣。

  “新时代插秧接力”比赛项目现场,每队6名参赛队员依次从起点处出发将筷子插入塑料瓶中,插完筷子后返回与下一位队员进行击掌,依次进行接力,直至所有筷子都插入塑料瓶内且瓶身直立则计时停止,选手们在体育竞技中回归“老本行”。篮球投篮、套圈鸭子、蔬菜瓜果称重赛、趣味接力比赛……一项项“接地气”的运动赛事,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体育精神,也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热起来”。最具“村味”的奖品也成了此次运动会最大的亮点,翠冠梨、麻鸭等最“鲜活”的奖品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

  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持续浓厚,个性化多样化的运动需求增长迅速。秀洲区将不断提升体育健身设施的覆盖率,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标签: 农民趣味运动会;全民健身;嘉兴市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