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城市“夜骑” 温州新的社交方式
2023-09-05 10:23:39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林畅畅

  “怎么加入?”“骑友集合”……这是各网络平台有关“温州骑行”内容底下出现频次较多的评论。如今,“夜骑”渐成锻炼流行新趋势。

  方方是夜骑的“忠实粉丝”,接触公路骑行5年有余。“自由”和“快乐”是夜骑带给方方的最大感受。对于方方来说,一场说骑就骑的旅行,不仅能够缓解工作带来的压力,还能够呼吸到自由的空气。作为领队,方方还要负责导航和指路,遇到红灯时,需要及时打手势,让后面的队员停下。“夜骑的时候,更需要注意安全。一些机动车速度比较快,要注意避让。”

  车轮爆胎、骑行受伤、突遇下雨……在接触骑行的5年里,方方也曾遇到许多突发情况。“计划赶不上变化,是司空见惯的事情。”8月初,方方一行从瓯北码头开始,骑行至楠溪江时,一场暴雨、四个扎胎,甚至有骑友被扎胎两次。“这场暴雨比我想象得要大得多,甚至一度已经无法完成骑行。好在我们比较幸运,遇到一处适合躲雨的地方,这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

  年轻人喜欢夜骑,中老年人也不落后,胡丛便是其中之一。她是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会长,今年62岁。“接触骑行几十年,夜骑也不是一下子就火热起来。前段时间,citywalk的旅行方式火了,夜骑更像是进阶版的citywalk。”

  她与自行车的缘分,要从她开了一家自行车店说起。上世纪90年代,自行车成为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1990年7月,胡丛带着弟弟开了第一家自行车店,30多年来,卖过多个品牌的自行车。随着对自行车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胡丛也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骑行爱好者。每周二晚上,胡丛都会换上骑行装备,从自己家出发,骑行前往七都,环岛骑行后,再骑回家,总共50余公里。

  温州景山、大学城、七都岛、楠溪江等都是比较火热的骑行路线选择点。胡丛说:“我们有很多骑友群,由组织人在群里发起骑行报名接龙,直接报名就可以参加。”

标签: 自行车;温州;旅行方式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