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奋力打响“中国棒垒球之城”品牌
2023-09-05 10:23:39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再过18天,全亚洲的目光将聚焦浙江。作为杭州亚运会的协办地,也是协办赛事最多的城市——绍兴,当下借助亚运东风,依托亚运场馆,打造“中国棒垒球之城”,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

  2020年7月,绍兴亚运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破土动工。2022年6月,绍兴市政府与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省体育局在新建成的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签订《关于联合打造“中国棒垒球之城”、推进浙江棒垒球项目发展,支持棒球垒球国家队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打响“中国棒垒球之城”品牌。

  在绍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荣军看来,自项目落户绍兴以来,绍兴按照“世界眼光、全国领先、浙江特色、高点定位”要求,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档次最高,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比赛场地。绍兴,以打造“中国棒垒球之城”,推进浙江棒垒球项目发展为己任,正刮起棒垒球运动风,展现出这座千年古城综合实力。经过3年努力,棒垒球正成为绍兴又一张金名片,为当地城市发展打出一记“本垒打”。

  如何打造“中国棒垒球之城”?王荣军给了一个十年“约定”。他坦言,相对于足球、篮球等项目,棒垒球推广起来难度相对大一些,需要的时间也更长一点。从去年6月,绍兴亚运棒(垒)球体育场馆正式启用以来,举办了多场全国性重磅棒垒球赛事,绍兴出台并开展全市棒垒球进校园计划,组建了绍兴市青少年棒垒球队,开展多地棒垒球活动交流和签约活动,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这既是服务亚运的设施,更是造福百姓的项目。”王荣军表示,通过一次次的“无中生有”,从“荒芜”到发展,“亚运效应”正加速放大。如今,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观看、了解、参与棒垒球这项前卫的体育项目,更多孩子在校园就可参与、学习这项运动,甚至走上职业道路。

  要让这项新兴运动在绍兴绽放精彩,王荣军认为,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接下来,绍兴将抢抓亚运会筹备和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成功创建机遇,充分发挥场馆资源优势,带动棒球、垒球等时尚体育赛事产业,让高起点、高站位、大格局建设的绍兴亚运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在亚洲实现场馆一流、服务一流、文化一流。

  亚运后,场馆还将进行赛后改造利用,通过数字化融入棒(垒)球中心,以“赛前为亚运,赛后为社区”的服务理念,建成集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创业等场景于一体的现代化棒球“未来社区”,让广大市民享受棒垒球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体育成为大家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标签: 垒球;绍兴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