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古城街头运动打卡“文旅地标”
2023-09-06 11:21:00 来源: 体坛报

  近日,温州鹿城区第十届运动会定向比赛暨“交行杯”古城定向挑战赛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开跑,选手们沉浸式打卡古城的多个文化地标,在快乐竞技中充分领略鹿城城市魅力。

  “定向赛”兼具挑战性和趣味性,同时又融合城市形象、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等各元素。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作为鹿城文旅地标,以其悠久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吸引着无数游客,街区内错综的街巷以及众多的历史景点,更使本场比赛充满趣味并更具挑战性。

  本次赛事分为街镇村居组和机关企事业组,各街镇及各部门多支队伍报名参与,报名人数达150人。各队自行规划路线,前往温州师范学堂、于园、儒英坊、谯楼等13个打卡点。结合亚运元素,鹿城更在各打卡点精心设置了足球射门、旱地龙舟等挑战任务。

  比赛中,选手们争分夺秒地竞走在古城间,一边竞技一边体验,充分领略鹿城独特的文化和魅力。“没有这场比赛的话,很多景点其实平时我们都注意不到,趁着参赛的机会,正好可以深度走访这些身边的风景。”参赛选手朱舒虹说。

  “将全民健身运动融入历史文化街区,也是不断丰富全民健身体验,真正实现‘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品鹿城’的创新举措。”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探索举办户外体育群众性赛事,通过大众参与的运动健身方式,有力推动群众体育、城市文旅蓬勃发展。


标签: 打卡;全民健身;温州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