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守护山野,杭州徒步爱好者发起“清山行动”
2023-09-11 11:39:42 来源: 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杜欣羽

  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杭州余杭区闲林镇,由于地形地貌和动植物资源丰富,是登山徒步爱好者届有名的打卡点。为了保护午潮山的生态环境, 9月9日上午,西溪源联合清山活动汇集20家户外运动团队,从村内清源广场出发,沿金刚琅琊线,分为累计4公里,爬升400米的A组和累积7公里,爬升600米的B组,开始了清山行动。

  2021年四月底,在西溪源村村委的号召下午潮山卫士志愿服务队成立,团队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核心,用实际行动守卫着午潮山,目前共有7名队员,至今已清运垃圾7吨。

  户外运动博主林雅婷说:“我们每个月都会参与这样的公益清山活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作为户外“硬核玩家”,林雅婷已经坚持了七年越野跑,曾多次参加高难度的100公里越野跑比赛。她在自媒体平台分享跑步路线和自己“回归自然,守护自然”的生活理念,吸引了23万+的粉丝和110万+的获赞收藏量。

  记者也跟随清山团队一起开始了这趟环保之旅,不难发现,从山脚就看见丢在灌木丛间的废弃纸张,再往上走逐渐有喝完被丢在路边的塑料瓶出现。清山队员们也是有备而来,他们手持夹取钳和尼龙编织袋,将藏匿于各个位置的垃圾装好,打包带下山。来参与这次活动的越野爱好者支寅芳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参加越野比赛的时候,也会看到这些被人丢弃的瓶瓶罐罐,但比赛当时是没有办法去清理的,心里非常难受。”对于现在能有这么好的机会为保护自然做贡献,她表示非常高兴:“我们经过这些路,只留下汗水,不留下垃圾,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把环境保护起来,让我们的杭州变得更美!”

  随着最后一支队伍下山,各个团队都是大包小包负重而归,据统计共有垃圾100多袋,主要以瓶罐为主,队员们在回收处将捡回来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圆满地完成了这次清山行动。闲林街道西溪源村党委书记郑立表示,环境保护的道路任重道远,志愿团队因为人数较少,在清山的过程中力量还是远远不够的,通过这样的联合活动,有那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让午潮山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标签: 清山;垃圾;户外运动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