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冠军林丹在新昌发出邀约
这项重量级羽毛球赛事将在11月举行
2023-09-13 15:45:50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9月11日,2023新昌林丹杯羽毛球公开赛战略合作签约暨赛事发布会在新昌县举行。

  林丹杯羽毛球公开赛是由世界冠军、双圈全满贯得主林丹独家授权打造的超级羽毛球赛事,纳入中国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积分赛体系。赛事将于11月17日—19日在新昌县举行。分为男子单打组、混合团体组和青少年组三个组别。现场,林丹在现场向所有羽毛球爱好者发出邀约。本次公开赛为所有选手敞开大门,男子单打和混合团体的比赛不再对参赛选手做限制。此外,特设青少年组给小朋友们提供高水平以赛代练的平台,助力发掘更多未来的苗子。

  新昌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炜瑶表示,这可以说是一场双向奔赴。“引人丹辉体育,旨在通过合作进步提升新昌县羽毛球兗技水平,增进与来自全国各地参交选手的友谊,促进渐昌与国内外羽毛球行业的交流合作,从而有效激发新昌人民积极健身的热情。最重要的是想通过‘超级丹’‘林丹’品牌,实现新昌以赛兴产、以资促城、以赛美城,从而不断提升新昌的知名度。”

  此外,石炜瑶透露了接下来的“动作”,首先是加大对新昌县青少年羽毛球的训竞力度,其次是充分挖掘小县城大经济,全城旅游等地域优势与丹辉体育的品牌影响力,着力做好体育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值得一提的是,新昌县投资19亿建造了小球中心,主要以羽毛球、乒乓球为主的体育场馆,弥补新昌县体育场地不足的短板,小球中心落地后,也将引入更多的体育赛事,让全民健身热起来。

  那么,羽毛球在浙江发展如何,群众喜爱度如何?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张小平给出了答案,我省羽毛球在竞技和群众上是同步发展的,每个地市都有羽毛球协会,基本每个月各地都会举办各类成人和青少年赛事。“浙江省业余羽毛球水平在全国可以说处在前列,每到周末或者晚上羽毛球馆都非常火爆,参与人群广,氛围好。”张小平说,接下来,省羽毛球协会也将推出一些青少年赛事,更好地反哺浙江竞技体育,把羽毛球群众运动的基础工作做扎实。

标签: 林丹;羽毛球公开赛;青少年赛事;男子单打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