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跪着起跳 杭州小伙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3-09-13 15:45:52 来源: 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杜欣羽

  吉尼斯世界纪录意味着“世界之最”,记载着来自全世界不同城市、不同年龄、不同职业“能人异士”们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闪光的时刻。

  9月9日,来自杭州富阳的运动达人孙朴男就以76厘米刷新了“最高的跪膝起跳高度”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向孙朴男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项运动比较冷门,难度极高,需要非常强的核心力量支撑。“跪膝跳高”要求挑战者跪在地上,脚踝和脚尖也要放平贴地,然后借助臀部的力量跳到具有一定高度的箱子上,最终保持稳定站立,即为挑战成功。据资料显示,原世界纪录创造者是来自美国的Tyler Lutz创下的70.16厘米。

  孙朴男在挑战的过程中前两次因为紧张没跳成功,但通过休息和热身,在最后一次的挑战,以76厘米一举拿下世界纪录。普通人在完成标准“跪地”姿势后,想要直接站起都不容易,更不要说增加难度的跪膝起跳。

  对于“跪膝跳高”,孙朴男说:“接触这项运动是来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2019年在网上看到这项挑战,觉得好玩拍视频尝试,但没想到第一次就非常接近世界纪录。”当发现自己有这种天赋后,“我想要多加练习,然后正式申请纪录,为自己多年来的运动健身之路画上一个满意的感叹号。”优越的弹跳离不开日常核心力量的训练,“我从初中就开始运动健身,一年训练300多天,13年来一直坚持。”对他而言,突破身体极限的过程非常享受,“这次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对我而言很自豪,很有满足感。”

  吉尼斯世界纪录始终致力于鼓励、发现并分享不可思议的事情,并且以“为所有人提供创造世界纪录的机会”为价值观。孙朴男期待能有更多的人来尝试突破他的成绩。谈到将来的目标,他说:“目前我已经收获了一项下肢力量的世界纪录,未来想试试能不能突破一项上肢力量纪录,通过不断地挑战,看看自己极限在哪里。”

  作为一位职业运动博主,孙朴男目前在全网有300万+的粉丝,通过自媒体分享运动挑战、健身教学视频,孙朴男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引领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去强身健体,“现在有很多青少年跟着我训练,他们通过我的视频,获得了运动的动力、强壮身体的方法,我会坚持输出有益的运动知识。”


标签: 吉尼斯世界纪录;核心力量;跪膝跳高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