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闽赣三省健儿庆元上演乒乓对决
2023-09-15 12:05:38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张杰

  9月9-10日,2023年丽水庆元浙闽赣乒乓球公开赛在荷地镇浙西南亚高原运动基地举行,来自宁波海曙、福建政和、江西广丰等浙闽赣三省的10支队伍参加。

  据了解,这是荷地镇举办的第三届跨省乒乓球赛,前两届办得风风火火,这一届同样热闹非凡。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直播+线下观战”模式,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实时观战的机会。在荷地镇荷地村文化礼堂的乒乓球场内,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10支队伍的选手们在球桌上发挥着各自的“看家本领”。推、拉、抽……场上运动员打得有来有往,直拍、横拍、削球……场下观众叫好声连连。

  “这是第二次来荷地镇参加乒乓球赛,和去年相比,我们看到了荷地镇‘体育+乡村振兴’的变化,浙西南亚高原运动基地建设得很快,发展得很好,当地党委政府对体育事业也高度重视。我们希望通过乒乓球比赛,浙闽赣三省乒乓球友能够更好的进行交流,增进三省人民的友谊。”福建政和乒乓球协会领队黄晓强说。

  据统计,比赛期间共吸引40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游客以及当地群众,充分带动起了人气,当地餐饮、民宿、零售等产业增收10万元,通过赛事直播、农产品展销等方式提高强村公司收入3万元。

  这个夏天,乡村体育成为了荷地顶流,全县首届“村BA”顺利举办,杭州地区田径队、体育夏令营入驻,浙闽赣乒乓球赛闭幕……由丰富的体育活动绘成的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一场体育运动与乡村振兴的双向奔赴正在浙西南亚高原运动基地上演。

  “接下来,荷地镇将持续以浙西南亚高原运动基地为依托,以‘体育+’产业为辐射,结合‘体育+’文化礼堂打造,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品赛事带动乡村人气回归,激活体育IP商业价值,为‘农文旅体’产业融合注入强劲的‘催化剂’,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两山转化新通道。”荷地镇党委书记薛振华表示。


标签: 运动基地;乒乓球赛;乡村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