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德清首个职业篮球俱乐部落户
2023-09-18 11:44:55 来源: 体坛报 见习记者 吴嘉琇

  9月16日,德清职业篮球俱乐部落户签约仪式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运动中心三人篮球馆举行。据悉,这是首次职业篮球俱乐部落户德清,是德清县为了发挥好比赛场馆亚运后的作用、利用好亚运效益的举措之一。

  签约仪式后,进行了湖州莫干山三人篮球队、浙江德清普徕三人篮球队揭牌仪式。“浙江普徕俱乐部是浙江省第一个三人制篮球职业俱乐部,今后,湖州莫干山三人篮球队、浙江德清普徕三人篮球队将以德清队的名义,分别参加国际和国内比赛。”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长沈自强介绍道。值得一提的是,9月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杭州亚运会三人篮球项目参赛运动员名单,浙江普徕俱乐部球员周彦旭名列其中。

  利用职业篮球俱乐部进驻的契机,德清将在小学、初中、高中推动三人篮球项目成为学校特色,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让职业球员走进校园,俱乐部教练可以开展专业的指导和训练,提高青少年三人篮球项目的专业水平,更加广泛地发展三人制篮球运动,打造德清成为三人篮球运动之城。”沈自强说。

  据悉,杭州亚运会结束后,德清将继续完善软硬件设施,为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提供场地保障,吸引更多国家级甚至国际级赛事落地。


标签: 篮球队;俱乐部;德清县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