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0月下旬,“劳动者们”齐聚江山“羽球论剑”
2023-09-20 17:09:39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毛武俊 本报记者 郦琪琛 杨凯纯

  近日,记者从江山市体育局了解,“劳动者杯”2023(首届)中国职工羽毛球联赛总决赛将于10月18日-23日在江山虎山运动公园举行。

  该赛事是首个全国性职工羽毛球品牌赛事,分设团队组和单项组进行,取得优胜的团队(运动员)将获得中国企业体协认的赛事积分和职工运动员等级资质,同时有资格代表中国职工参加12月在墨西哥莱昂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企业运动会和2024年6月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企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

  江山羽毛球产业发展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多年发展和培育,涌现了一批如航宇文体、江山多娇、信达体育等代表企业。目前,江山拥有羽毛球生产及配套企业55家,从业人员2万多名,拥有全国65%的羽毛球市场份额。在保持总量增长、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当地企业近年来通过精选材料、提升生产工艺等举措提高竞争能力。

  多年来,为扩大江山羽毛球产业影响力,当地羽毛球企业先后赞助承办2006、2008、2012年全国企业羽毛球赛以及2020年“浙闽赣皖”四省边际羽毛球邀请赛等赛事,也带动了民间运动之风。今年8月,当地投资15亿元建设的虎山运动公园正式开园,既满足当地民众的健身需求,也为江山承办大型羽毛球赛事提供了硬件基础。


标签: 羽毛球;江山;世界企业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