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赛事体系全覆盖,带动篮球人口220万
浙江省篮协六年努力来了次小结
2023-09-22 15:29:32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曹林波

  在杭州亚运会开幕临近之际,9月20日,在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的关心和领导下,浙江省篮球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金马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省篮协会员代表160余人参加了这场盛会。

  省体育局、省民政厅、中国篮协等单位都高度重视省篮协工作和本次大会。省体育局十分重视和关心省篮协的工作,对篮协推进改革发展,广泛开展群众性篮球运动等方面多次作出指示。省民政厅一直以来都十分支持省篮协的发展,在各方面提供重要的帮助,2022年省篮协再次被评为浙江省社会组织5A级社团。中国篮协非常重视我们省篮协的工作,在篮球运动多领域发展给予重要的技术指导,并对本次大会专门发信祝贺。

  六年多来,在省体育局、省民政厅和省体育总会的领导下,在楼国华主席带领下,在王志刚等副主席的努力下,省篮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建设体育强省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了大量基础性、开创性的工作,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

  据不完全统计,六年来,省篮协共组织承办各类赛事活动150多项次,其中购买服务项目 50 多项次、中国篮协交办的赛事 20 多项次。

  通过主办、承办与协办等形式,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大众赛事,着力打造赛事IP。浙超联赛、“篮协杯”比赛、省女篮联赛、“长青杯”中老年篮球赛、省小篮球联赛这些赛事都已经连续举办多年。

  协会还创新办赛理念,主动将赛事融入国家战略,举办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赛、“乡村振兴杯 ”、“共富杯”助力山区 26 县篮球赛等。这些赛事活动办到了群众身边,真正满足广大群众参与的需求,提升广大群众参与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协会还积极与省相关部门合作,举办“迎春杯”、“巾帼杯”等十几项赛事。少儿、妇女、青年、中老年……省篮协大众赛事体系几乎覆盖各类人群,基本构建起了大众篮球赛事体系,让各个年龄层级的人都有参与和展示自己的机会。

  各项赛事,绘成了我省各个年龄层参赛总人数 200 万人/次,观众人数(包括线上、线下) 2000 万人/次,带动篮球人口220万,全民共享篮球活动的图景。

  在全省篮协同仁的见证下,省篮球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和八届一次理事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标签: 赛事;篮球;省体育局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