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队夺亚运围棋首金 浙江双姝表现出色
2023-10-03 20:00:00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郑润鑫

  10月3日,杭州亚运会围棋女子团体金牌决赛在杭州棋院(智力大厦)棋类馆举行。

  当天上午,女子中韩对抗率先上演,中国队选手吴依铭、李赫、於之莹依次对阵韩国队选手金恩持、崔精、吴侑珍。

  本场比赛,中国女队面对强大的韩国女队并无优势,每盘比赛都是硬仗。开局双方,稳扎稳打,局面不留破绽,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对决,首先结束的是中国队李赫战胜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中国队1∶0领先。紧接着吴依铭力克金恩持提前锁定冠军。於之莹与吴侑珍缠斗许久,还是不敌败下阵来,最终中国队以2∶1战胜韩国队,获得中国亚运史上首枚围棋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围棋女子团体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吴依铭、於之莹、李赫、汪雨博四人,其中汪雨博和吴依铭为浙江选手。

  作为中国女队唯一的“00”后选手,吴依铭表现亮眼,从预赛到决赛,她仅在半决赛负于日本选手,在当天的决赛环节,李赫拿下崔精后,吴依铭扛住压力拿下金恩持为中国首枚亚运围棋金牌打下基础。“特别的梦幻,没想到能夺冠,国家队赛前的集训起了很大效果。” 吴依铭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场上即将要赢的时刻整个人都在抖,当对方投子时终于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能拿金牌,很激动,亚运备战期间训练还是挺紧的,我们对主要对手棋风、技术等方面都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汪雨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说,虽然决赛没上场,但是在台下观赛比自己参赛还紧张,队友们很给力。

  在稍晚进行的男子围棋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派出柯洁、李钦诚、杨鼎新、芈昱廷、赵晨宇出战,同样对阵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1胜4负不敌韩国队,获得本届亚运会男子围棋团体的银牌。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围棋项目上共收获1金2银。


标签: 中国队;韩国队;围棋;决赛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