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听北京、广州、杭州三届亚运亲历者讲故事
“传承-亚运故事汇”活动在杭开讲
2023-09-28 20:00:00 来源: 潮新闻

  9月27日下午,“传承—亚运故事汇”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小剧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副局长张家胜,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等出席活动。

  “传承—亚运故事汇”活动是“中华体育精神颂”杭州亚运站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以北京、广州、杭州三届亚运会亲历者讲述和访谈为主要形式,用亚运火炬跨越33年,连接三座举办城市。在访谈环节,我国奥运首金得主、北京亚运会主火炬手许海峰,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获得者丁宁,杭州亚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金牌得主盛李豪分享了各自运动生涯的难忘时刻,用自己的赛场经历诠释了对中华体育精神的理解,激励广大运动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拼搏奋斗实现出彩人生。

  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将杭州亚运会“薪火”火炬交给盛李豪,鼓励年轻运动员传承和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在讲述环节,北京亚运会火种采集者达娃央宗、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周杰、广州梦骑行业余自行车队队长郭道宁分别讲述了他们与亚运会有关的人生经历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

  达娃央宗讲述自己与亚运结缘的故事

  活动中,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大学文琴合唱团、杭州少儿合唱团的表演者精彩演绎了《亚洲雄风》《日出东方》《同爱同在》三届亚运会歌曲,带领观众共同感受体育与音乐的澎湃激情。活动中还播放了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拍摄制作的,以“中华体育精神颂”为主题的杭州亚运纪录片《巅峰》,展现了我国体育健儿拼搏奋斗、矢志报国的感人故事、动人情怀。

  本次活动以新颖的创意充分展现了中华体育精神如何在一代代体育人心中生根、传承,彰显了中华体育精神的激励鼓舞作用。随着许海峰、丁宁、盛李豪三位运动员高举北京、广州、杭州三届亚运会火炬,现场所有观众都被体育力量、中国精神所感染,“传承—亚运故事汇”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新闻战线杂志社、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Z视介、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图书馆提供了大力支持。

标签: 中华体育精神;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杭州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