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时代 新亚运 新传播”主题研讨会
中国体育传播影响力报告发布活动在杭举行
2023-09-28 22:00:00 来源: 潮新闻

  9月27日-28日,“新时代 新亚运 新传播—推动体育宣传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暨中国体育传播影响力报告发布活动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家胜、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杭州亚运会开幕以来,从美不胜收的开幕式到精彩激烈的赛场较量,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通过亚运会的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对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 新亚运 新传播”主题研讨活动以此为契机,邀请资深媒体工作者、专家学者展开深入探讨。本次活动也是“中华体育精神颂”杭州亚运站系列活动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家胜在研讨会上发表致辞

  主题研讨中,人民日报社浙江分社社长李中文,新华社体育部主任余孝忠,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姜军,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韦路,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进行了主旨演讲,围绕新时代体育宣传文化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做好中国优秀体育文化宣传、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助力中国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建设和影响力提升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分析。

  《中国体育传播影响力报告》发布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战线杂志社、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联合制作的《中国体育传播影响力报告》。这是首次以奥运会、冬奥会、亚运会、大运会、全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传播为研究对象,综合运用案例剖析、质化量化结合等方式进行研究,深入观察分析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及其有效传播,并提出了优化提升传播报道的建议。作为报告点评人,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前副主席许基仁认为:《中国体育传播影响力报告》报告取样宽泛、逻辑缜密、分析透彻、结果可信、建议可行,体现了权威、全面、精准,不仅具有学术价值,对一线体育新闻工作者也具有重要的实践参考和指导意义,是一份富有启发的智库研究报告。

  “新时代 新亚运 新传播”主题研讨会圆桌研讨

  在圆桌研讨环节,北京日报社体育中心主任袁虹衡,广州日报编委、体育新闻中心主任陈伟胜,钱江晚报二级总监康凯,上海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郑国华,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聘副处长黄清;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张春燕,澎湃新闻副总编辑胡宏伟,“浙江宣传”编辑部总编辑李攀,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窦锋昌,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靳戈分别就“助力媒体深融,体育报道如何破圈出彩”和“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之道”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精彩的讨论,为进一步展现中华体育精神的时代风貌,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新闻战线杂志社、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承办。

标签: 中国体育;浙江大学;新时代;国家体育总局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