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围甲恢复主客场,浙江队上虞首战告捷
2023-10-10 09:59:33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张峰

  亚运围棋项目刚收官,围甲就紧锣密鼓地重启了战火。10月8日,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三轮在各主场开启。

  本轮比赛,浙江浙商证券队将本届比赛的首个主场设到了浙江队的福地上虞,果不其然,凭借主将的完美发挥,浙江队小胜同省兄弟队衢州烂柯队。本轮过后,浙江队积七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位。

  在围甲所有队伍里,衢州队与浙江队的关系不一般。无论是队伍的建成和冲甲,衢州队处处有着浙江队默默支持的影子。旁的不说,衢州队现有阵容中,当打大将蒋其润是浙江省围棋队的队员,连续两年商借去了衢州队。强力外援金志锡是浙江队多年的老伙伴,也是由浙江队牵线去了衢州。就连教练许顿也曾是浙江省队的老队员,与省队有着数不尽的情谊。
  话虽如此,赛场外大家相聚甚欢,可到了赛场上,那也得认认真真地下好每一步。这才是职业竞技应有的魅力和职业操守。
  中午十二点半,两盘对局正式在上虞围棋大师工作室落子。与往届不同,从本轮开始,围甲的赛制有了一个极大的改革,四盘比赛并非同时开赛。主将战定于比赛日下午四点开始,快棋则定于下午六点开始。据了解,这是常昊接任中国围棋协会主席一职后,着力推行的全新尝试,旨在通过改革吸引更多的棋迷来关注围甲。
  前行开始的两局,分别是檀啸对阵柁嘉熹,童梦成对阵陈玉侬。檀啸与柁嘉熹平素交往甚好,可坐到棋盘前,一向开朗的檀啸就坐定了。他刚刚做了个小手术,身体尚未完全康复,自然需要更专注地投入。人高马大的柁嘉熹则似乎被周围的环境吸引住了,时不时地要起身走出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客观而言,这两局主队两位大将的发挥确实不如客队,下午的主将之战还没开始,浙江队已先折二阵。这不由让浙江队主教练蓝天脸色有些苍白。正如赛前所说,这新的赛制对棋迷友好,但也实实在在地增加了对教练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毕竟要持续关注九到十个小时,期间每盘棋,每位棋手,都随时牵动着教练的心。
  真正的焦点还有后两盘。先开始的是许嘉阳对阵金志锡。相比而言,前些年一直为浙江队打拼的金志锡更熟悉这个赛场,而许嘉阳近日来身体状况欠佳,这点也让蓝天颇为担心。

  最后开始的快棋更是让浙江队关注。一个队的队员,而今在围甲赛场上为各自队伍拼搏,可来不得半点情分。果然,以创作超强死活题著称的蒋其润,面对入侵的黑子,直接就张开了血盆大口,意欲一举擒获。而张涛虽然形势不利,却也因势利导,干脆弃子抢封。这一局,老队员张涛还是给蒋其润上了一课,吃子多未必就能赢棋。
  话虽如此,这两盘棋进行地真是波澜壮阔,形势忽上忽下,看得蓝天一刻不敢放下手机。

  幸而浙江队两名大将最终都顶住了压力,最终实现了超越,最终以二比二主将胜的战绩持续了在上虞的好运。
  此时,时间已将近晚上九点,而第二天一早,浙江队又将踏上新的征程,乘坐七个多小时的动车奔赴山东日照。想到这,蓝天刚舒缓的心情又不由紧了紧,只盼大家今晚都能睡个好觉。

标签: 浙江队;主将;衢州;赛场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