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丽水市体育舞蹈少儿教学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10-10 11:49: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家民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家民) 为进一步提高丽水市体育舞蹈教师队伍对少儿体育舞蹈培训的技术水平,为期三天的首届丽水市体育舞蹈少儿教学法公益培训班于10月8日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由丽水市国际体育舞蹈协会主办和承办。

  为保证教学质量,本次公益培训班特邀了北京市文化艺术职业学校专业副校长、WDO世界舞蹈组织国际评委、培养多对选手入选我国体育舞蹈国家青年队、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一流学府的袁周率老师为大家讲课。

  来自九县市7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袁周率老师从直观示范、互助与兴趣、音乐与表现、竞赛与技能、及少儿心理因素等等,用“量身裁衣”法为大家作了清晰的讲解。

  通过培训使全体教师进一步理解了,体育舞蹈运动与舞蹈艺术的共同特征和特殊舞蹈表现形式,在实践中应注意遵循相关的体育舞蹈少儿教学原则,教师的主导性作用与少儿学习自觉性的结合对于教学效果有着重要影响的作用。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应充分注重发挥教师自身的主导作用,培养学生对体育舞蹈学习的兴趣与积极性,包括教学过程中学生的身心发展,掌握体育舞蹈少儿教学法对提升少儿的身体素质和综合技能有很大的价值意义。

  本次培训班正逢各县市备战10月21日丽水市第十二届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袁周率老师还特为大家改编了开幕式拉丁舞展示节目。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