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10月15日开跑
2023-10-11 16:38:01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王琼 李颖

  10月9日,2023环浙步道系列赛暨第四届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在泰顺举行。

  本届赛事是泰顺县第四届红色古道越野赛事,以“亘行古道 越野越红”为主题,将于10月15日(周日)上午在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燎原广场正式鸣枪开赛。重走卢梨古道,重温红军精神,赛事通过实地重走革命先烈的抗战道路,身临其境体验当年红军挺进师在卢梨战斗的激情岁月,回顾那段悲壮的历史,感受伟大的红色精神。

  本届赛事由温州市体育局、泰顺县人民政府、浙江省登山协会主办,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顺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泰顺县三魁镇人民政府承办,泰顺县凤垟乡人民政府、泰顺县东溪乡人民政府、温州马拉松协会、泰顺县蓝天救援队、泰顺县红十字救援大队、泰顺县跑步协会、泰顺县登山协会协办,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据发布会现场介绍,本届赛事设50公里长征组、25公里先锋组和10公里游击组三个组别,总规模800人。赛事线路集村落、古桥、古亭、峡谷、瀑布于一体,用古道串起底洋党小组旧址、刘英粟裕办公旧址、寨顶战斗旧址等卢梨村红色遗迹。

  最特别的是,本届越野赛特别聘请国内越野跑第一人赵家驹作为赛事形象代言人,来提升赛事知名度。在赛事服务方面,除了常规的参赛服、参赛包、完赛奖牌之外,组委会还精心准备了赛前一天的特色“丰收宴”以及完赛服、完赛帽等纪念品。

  三魁镇高度重视体旅融合和全民健身发展,深入做好“旅游+体育”文章,举办更多类似红色古道越野赛等精彩的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体育品牌赛事,以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助力乡村共同富裕,打造特色鲜明的体育振兴乡村之路,全面建设体旅融合发展共同富裕的三魁样本。


标签: 泰顺县;古道;越野赛;三魁镇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