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35名选手参与杭州业余网球界最大型赛事,浙江省业余网球公开赛开打
2023-10-12 16:14:18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曹林波

  在荷桂交接的金秋时节,杭州迎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球盛会--“电信杯”2023年第三十九届浙江省业余网球公开赛(杭州站),全省各地435名网球爱好者,汇聚美丽杭州,共享亚运时光,共赴网球盛会。

  近年来,全省各地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全省各级网球协会大力推进业余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浙江省网球协会30多年前发起的全省业余网球公开赛,在全省各地轮回举办,各地网球爱好者参赛热情持续高涨,规模一年超过一年。

  由于杭州还没有大型集中连片的网球场馆,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参赛需求,杭州市网球协会一直以来无法承接杭州的分站赛。随着杭州市业余网球运动的快速发展,杭州市网球协会接下了第一次杭州分站赛。

  由于场馆资源有限,组委会设了签位,最大限度满足参赛需要。这次分站赛共接待了435名选手,这是杭州市举办业余网球大赛最大的一次,8片球场连续打了2天2夜,日夜奋战。外地球友参赛热情高涨,纷纷赶来杭州参赛,与杭州高手学习交流,切磋球技。

  这几年全省的业余网球公开赛主要选择在湖州、嘉兴、台州、宁波、温州举办,杭州本地选手因时间、路远及参赛成本、本地比赛冲突等多种因素只能留在本地参赛,只有部分选手驱车赶到外地参赛,总是有些遗憾。

  这次能在杭州自己的家门口参加全省大赛,乐坏了杭州的球友,参赛选手中有一半以上是杭州本土的。男子单打、40+、50+组等多个组别在报名系统打开后,几分钟就一枪而空,组委会紧急研究对策,把男子单打48个签位扩大到96个,但仍有几十个单打选手被挡在门外。

  从比赛的最终成绩单看,8大组别的比赛,杭州选手包揽了所有组别的冠军,获得冠军和亚军的杭州选手,占比达到了62.5%,说明杭州业余网球水平已走在了全省的前面,整体水平高于其他地区,杭州的分站赛基本呈现了浙江省业余网球的最高水平。

  435名选手汇聚杭州,在有限的场地条件下进行,给承办方带来的压力和动力。如何合理安排好赛事的组织与编排,尽可能让选手们在杭州打好比赛,享受比赛,是新的课题。

  这次承办方选择了办赛能力强、经验丰富的西湖区网球协会来执行任务,在季守祥会长的带领下,团队精英合作,密切配合,会长亲历亲为,起早摸黑,细心服务。组委会把8大组别分成了4个时间段报到比赛,大大减少了选手们的候场时间,既有休整时间,又能接连参赛,大家参赛体验普遍反映较好,安排紧凑、周密、细致。

  此次比赛,运动员们在美好时节、美丽杭州,切磋球技,增进友谊,435名选手在杭州以“荷桂共生辉”,共同享受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网球之旅。


标签: 杭州;参赛;网球公开赛;浙江省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