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职业、业余女子棋手天台博弈
2023-10-13 10:10:30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钟樑

  10月1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天台山杯”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开秤,61位名职业棋手和5段以上(含)业余棋手将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进行7轮角逐,并开展知名国手指导棋、围棋国手进校园、中国围棋媒体与天台棋手对抗赛等活动。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既有唐嘉雯、方若曦、赵奕斐等国家围棋队的“老将”,也有年仅8岁、11岁的新锐力量。不分段位,不限年龄的对决,让比赛充满看点。

  “让职业女棋手和业余女棋手同台竞技,这是一项创新。”该项赛事总设计师、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告诉记者,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职业和业余女棋手以赛代练,积累高质量的对局。“解决低段棋手尤其是女棋手赛事少的囧境,是创立‘天台山杯’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的初衷。”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各路好手踊跃参与,一方面展现了赛事品牌的日益成熟,也反映了围棋项目在天台的深厚底蕴和浓厚的氛围。

  据了解,天台是全国首个“围棋之乡”,先后涌现出了以俞斌总教练为代表的11位职业围棋选手,职业棋手总数位居全国县域榜首。“我们将打好围棋这张牌,加大围棋文化推广力度,持续举办围棋品牌赛事,不断擦亮‘和合之城 围棋名山’金名片。”天台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娄文飞如是说。


标签: 棋手;女子围棋;职业棋手;天台山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