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亮小将无惧强手“橄”打“橄”拼
2023-10-13 10:11:02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马碧茹 潘笑坤

  10月10日,2023年全国青年U系列英式15人制橄榄球冠军赛的首个比赛日在诸暨海亮实验中学展开激烈角逐。来自山东、河北、重庆、云南、河南等省份的8支球队共209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

  首个比赛日下午,山东淄博队和浙江海亮橄榄球队展开较量。面对人高马大的、身材更为健硕的山东淄博队,来自浙江海亮橄榄球队的小将们丝毫没有怯场,以弱胜强夺得开门红。

  赛后,为球队贡献最后7分的队员唐虹邦表示,他从高一接触橄榄球,入队仅一年时间,赛场经验算不上丰富,因此本次比赛让他收获很多。“跟这么强的山东队比拼很过瘾,也见识到他们的专业技能。“队长缪建铭则表示,赛后感觉如释重负。“因为我们主场作战,又是浙江省唯一一支青年橄榄球队,我们都想多赢几场,能拿个好名次,为浙江荣誉而战。”当被问及面对魁梧的“山东大汉”是否紧张时,队员们众口一词地表示“不会”,因为牢记教练教授的”制胜秘籍”——“不管对面的身材多高大,只要你怕了,就永远打不过他。只有比他们更强势才能赢下这场球。”

  赛后,教练徐力田欣慰地表示,这场胜利是队员们超出体能和身体负荷去和对方“硬拼”下来的。“知道山东淄博有专业的体校队,也是国内橄榄球项目最强的省份。但我们的小孩却能啃下这块‘硬骨头’,我相信他们接下来也会无所畏惧的面对每一场比赛。”


标签: 山东淄博;橄榄球队;教练;比赛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