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祁敏、赵家驹同台竞技!
泰顺农商银行2023环浙步道系列赛暨第四届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燃情开赛
2023-10-19 14:01:05 来源: 北青网

  10月15日上午6点,亘行古道,越野越红——泰顺农商银行2023环浙步道系列赛暨第四届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在三魁镇卢梨村燎原广场正式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800名选手齐聚卢梨,他们在红色古道上肆意奔跑,以无畏的姿态征服蜿蜒峡谷,攀越险峻山岳,共同谱写一曲叱咤风云的狂野之歌。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运领,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会长刘晶京,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建海,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泰顺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浙江省登山协会秘书长许宁,浙江省体育服务中心工程部部长苏几军,温州马拉松协会主席钱玫赟,泰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文豪,泰顺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蓝传德,泰顺县三魁镇党委书记曾安旭,泰顺县三魁镇人民政府镇长林燕微出席开幕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为比赛致辞!

  赛事以“亘行古道 越野越红”为主题,设50公里长征组、25公里先锋组和10公里游击组三个组别,线路集村落、古桥、古亭、峡谷、瀑布于一体,用古道串起底洋党小组旧址、刘英粟裕办公旧址、寨顶战斗旧址等卢梨村红色遗迹,充分将“红旅、农旅、体旅、文旅”融合在一起,是一条极具卢梨特色的红色古道越野跑线路。

  比赛前一晚,组委会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让参赛选手们度过愉快且充实的前夜时光。首先,是盛大的欢迎晚宴-丰收宴,让选手们在美食和热情的氛围中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接着,技术说明会将赛事日程、赛道情况和打卡点、补给点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还准备了精英选手见面会,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共同分享经验和灵感,助力大家做好赛前准备,全力迎接第二天的挑战。

  伴随发令枪响后,一道道早已蓄势待发的活力背影如潮水般奔涌而出,迅速从燎原广场出发。他们斗志昂扬、激情澎湃,迈着矫健步伐,踏上险峻山峰,穿越崎岖山谷,沿着红色古道一路驰骋。他们经过卢梨寺的石阶,踏上茶岗的青石板路,穿越淡竹洋的青山绿水,追逐彩云追月的传奇。他们用汗水和激情,向英勇先烈致敬,点亮历史的星火,越野魅力与红色记忆在这一刻交相辉映。挑战、坚韧、突破,他们是那些闪耀在历史长河中的英雄的继承者,带着他们的使命和荣光,奔向远方。

  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届赛事三个组别男女冠军选手均已诞生。其中,10公里游击组选手陈先鹏以00:46:0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选手曹梦君以00:57:22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25公里先锋组选手马应洪以02:04:44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选手纪小敏以02:33:29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50公里长征组选手祁敏以04:15:14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选手钟芳香以06:08:50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本届赛事在上届基础上继续申请ITRA积分认证,其中,50公里长征组完赛选手可获得3个积分,25公里先锋组完赛选手可获得1个积分。

  御风前行,越野不停。为了让运动员们保持最佳状态,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沿线赛道设置鼓动站、饮水站、能量补给站,还有专业物资、丰富美食茶饮特色补给等等,为跑友们的山野赛道旅行补充体力、加油助威。

  赛事全程开启视频直播,由百度、腾讯视频、爱奇艺、斗鱼直播、虎牙直播、企鹅体育等九大主流平台同步启动,并配有专业主持人和嘉宾互动解说、场外记者采访等环节,把精彩的赛事盛况及时分享给热爱越野的云端朋友们。

  这是一场穿越历史、拥抱山野之美的碰撞之旅,是一场挑战自我极限、追求自由奔放的越野之战,也是一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的磅礴征程。跑友们展翅翱翔,风驰电掣般的激情在山谷间迸发,在挑战与坚持之间,狂野豪情与红色记忆相互交织,共同演绎了一场超越凡俗、融汇自然人文的越野盛宴。

  本届赛事由温州市体育局、泰顺县人民政府、浙江省登山协会主办,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顺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泰顺县三魁镇人民政府承办,泰顺县凤垟乡人民政府、泰顺县东溪乡人民政府、温州马拉松协会、泰顺县蓝天救援队、泰顺县红十字救援大队、泰顺县跑步协会、泰顺县登山协会协办,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标签: 泰顺县;选手;古道;赛事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