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方合作共建,浙江裁判员建设驶上快车道
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杭州培训中心成立
2023-12-13 16:19:23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为紧扣浙江体育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和后亚运的战略契机,紧密结合全省体育赛事发展和裁判员队伍建设实际,12月12日,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杭州培训中心成立大会在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会议厅举行。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和杭州师范大学三方共同签订合作共建打造高水平裁判员管理和培训平台协议,标志着我省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和培训再上新台阶。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成立大会并授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致辞,杭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出席。

  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杭州培训中心建设是浙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深化打造赛事强省、赛事之城“金名片”的需要,是后亚运时代体育赛事“喷发期”的需要。2023年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提出,要健全完善育才树才机制,通过与设区市、高校的合作共建,创新打造高水平裁判员管理学院和培训基地。省体育局党组结合主题教育实践,深入开展“关于成立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培训中心的可行性研究”课题的调查研究,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在杭州市体育局和杭州师范大学的支持和配合下,三方共同开拓创新,合作共建,全面推进培训中心的建设。

  2019年以来,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队伍每年都会组织全省各设区、市各省级体育单项协会的裁判员管理干部培训,深入开展赛风赛纪整治和裁判员队伍长效机制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目前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注册系统入库注册人数已经达到26655人。

  如何打造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服务与培训提升大本营?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将紧紧围绕裁委会标准化、人才队伍管理、业务培训课程、积分信用管理4个核心体系建设。首先,通过平台化、标准化、数字化管理为导向,实现培训中心的孵化功能,推进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的公平公正与公开透明;其次,通过各设区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省级单项体育协会裁判员管理干部的持续培训,进一步推进各体育项目裁委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各级各类体育项目裁判员队伍管理水平;第三,切实加强拟晋升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赛事裁判长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管理和培训培养,优先加强各体育项目裁判员培训讲师队伍的建设与培训培养,造就一批影响力大、专业过硬、模范带着作用强的骨干裁判员;第四,充分发挥数字化手段,提升裁判员队伍整体智治水平,依托省体育竞赛裁判员注册管理系统的数据信息,加强各单项体育协会裁委会工作标准化、数字化建设,努力实现数字化、平台化、公开化办公,实现全省共享,以此更进一步的建立健全裁判员信用管理体系,实现裁判员职业生涯的数字化体现。

  大会期间,还进行了浙江省体育竞赛裁判员杭州培训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向培训中心聘请专家颁发聘任证书,同步对年度浙江省体育竞赛“双十佳”优秀裁判员进行了表彰。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将继续参加为期两天的浙江省体育竞赛业务(裁判员管理)培训班。

  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和杭州师范大学相关领导,各省级单项体育协会、省局各竞技体育赛事承办执行单位体育竞赛项目及训练单位、各设区市体育竞赛、省教育系统和省学校体育协会负责裁判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干部近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和培训。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