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争夺低空之王
百余名“王牌飞手”杭州临安“打擂”
2024-01-29 10:23:00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谢嘉伟

  昨日,2024浙江首届“临安天目杯”无人机竞速公开赛在杭州临安天目山镇一都村落幕。为期三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百余名“飞友”向着“低空飞行之王”的称号展开争夺。

  随着比赛的开始,一架架无人机在场地内闪转腾挪,高速无人机划破空气的声音萦绕在每一个人的耳边,带动起选手及观众的激情。

  “能和这么多高手一起同场竞速真的太开心了。”来自杭州的小选手张丹维在赛后非常兴奋,已经玩无人机两年的他非常享受比赛的每一刻。而他的妈妈,也在一旁时刻关注着孩子。“我平时也玩无人机,在我的带动下,孩子也爱上了这项运动。”张丹维的母亲告诉记者,对于像自己儿子这个年龄段的小孩来说,无人机不仅是科技玩具,更像是一扇为孩子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孩子在通过组装、把玩无人机的过程中,能启发和启迪他们对于一些学科的兴趣,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对于无人机的魅力,来自上海的飞友刘荃良也深有感触。他表示,除了享受在追逐竞速时的激情与乐趣,飞友们基本上都是带着自己亲手组装的无人机来进行比赛的。比赛之余,大家也会互相交流心得,例如组装的方式、材质的选择、参数的调整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总能学习到不少东西。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除了操控无人机的手柄之外,每个人眼睛上都戴着一个眼罩。“选手们所戴的眼罩叫‘飞行眼镜’,戴上它,选手们可以实时看到无人机的第一视角,才能做出一系列复杂动作。”杭州入神飞行俱乐部教练于斌告诉记者,这种比赛用的无人机不同于平时见到的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正式名词叫FPV无人机(First Person View),拥有极快的速度,有些机体的百公里加速仅需两秒,堪比一辆超级跑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赛道设计别出心裁,总长约320米,设计采用临安城市形象LOGO的主体-银杏叶的外形。银杏叶作为临安天目山最具代表性的植物,很好地贴合了天目叠翠的主题,让选手们在享受比赛带来的激情之外,同时也能感受到临安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玩科技、享体育、趣旅游,此次无人机竞速赛着实让天目山镇一都村这个山间小村出圈。天目山镇党委委员金友梅认为,通过赛事活动,能够将天目山镇的美丽名片向各地推广,让前来比赛的选手们既能享受到激情,又能感受临安的大美山水,以体育助力乡村共富。

  “在后亚运时代,通过各类赛事落地,能够为临安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以及潜力。”杭州临安区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文旅体服务中心主任鲍承成表示,今年已经有8项国家级及省级赛事落户临安,通过高等级赛事的引进,使其为乡村振兴起到巨大作用,让我们的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体育促共富”所带来的巨大红利。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