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乐清奔跑“一哥”带跑友专注“玩转”健身
2024-01-29 10:23:57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戚梅丽

  每天清晨,陈洪建早早来到乐清虹桥镇白马公园游步道旁,规范地开展热身运动,然后开始例行晨跑。在他身后,数位跑友一边跟着他的脚步,一边向他请教跑步时如何调整呼吸掌握节奏,为“千日晨跑”进行“打卡”。

  陈洪建是乐清周边闻名的“跑步达人”。自2020年起,他和志同道合的跑友们一起组织开展乐清市全民健身跑,吸引更多市民投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现在,每周都有来自全市各个乡镇(街道)的数十位跑友跟他一起奔跑,队伍越来越庞大,步履不停的热情象征着乐清市民间体育事业的不断奋进。

  谈及跑步的初衷,陈洪建说,一开始只是希望通过晨跑锻炼身体,为此还结识了不少朋友。2017年,他在好友介绍下加入虹马俱乐部,掌握了更科学的跑步方法和系统训练体系,并通过俱乐部平台参加了环湖跑、马拉松、跑车赛等周边赛事,积累了扎实经验,也让他越来越热爱这项运动。

  令他伤神的是总有跑友告诉他自己不小心跑伤了,这也让他明白了推广科学锻炼的重要性。近年来,在虹马俱乐部的支持下,他开始到乐清各地开展科学跑步的推广和分享,并将许多跑步经验录制成了短视频,发布到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为许多跑友提供了可借鉴的科学跑法。同时,他还以跑者身份连续多年参与乐清环保事业宣传活动,将公益事业与跑步行动相结合,为乐清民间体育事业发光发热。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