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持续放大亚运效应、拓展全民健身空间、深挖体育消费潜力
2024,宁波体育定了这些小目标
2024-01-29 10:34:33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罗霄潇 本报记者 张 莺

  1月26日,宁波全市体育局长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体育总会主席(兼)张霓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宁波体育系统戮力同心、克难攻坚、主动作为,高水平谋划设计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的四梁八柱,圆满交出亚运“办赛精彩、参赛出彩”高分答卷。同时,近50场国家级以上赛事在宁波轮番上演,赛事之城国际影响加速扩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冠军之城”竞技实力持续提升,体育产业发展潜能加快释放,实现全市体育事业创新、均衡、协调发展,宁波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2024年是巴黎奥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全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宁波将提升站位、加强引领,全力构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格局,着力做好借赛营城、以赛兴城,全力打造迭代升级的赛事品牌;为民惠民、优质共享,全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夯实基础、扩大优势,全力提升竞技体育硬核实力;稳中求进、提质扩容,全力点燃体育经济活力引擎;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2024年宁波将继续放大亚运效应,办好WTA宁波网球公开赛、2024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等重量级国际赛事,筹办202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积极申(承)办高水平、高等级国际赛事。另外,宁波越野(马拉松)跑系列赛事将继续进行,宁波马拉松、宁海越野挑战赛、四明山百公里越野挑战赛、江南百英里雪窦山越野赛、九龙湖半程马拉松等赛事将遍布宁波各区(县、市)。

  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方面,今年宁波将深入推进相关政策落地见效,拓展全民健身空间。同时,广泛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群众赛事活动;不断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做好新一轮宁波市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综合防控工作;持续加强体育师资和教练员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体育场馆、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智慧化建设,加强健身设施的信息化和维护管理;健全完善基层体育治理体系,进一步激活内力、盘活资源,提升体育社会组织活力,着力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品牌。

  目前,多名宁波运动员正积极备战巴黎奥运资格赛,2024年是“奥运年”,将全力做好巴黎奥运会等大赛的备战参赛工作,聚焦重点项目、重点队伍、重点运动员,完善“一人一案一团队”保障机制。同时,以备战奥运为引领,全力提升竞技体育硬核实力,抓好各类大赛备战参赛工作,不断优化完善项目布局,巩固重点优势项目,拓展新兴时尚项目,推动新增奥运项目发展,加快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加大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力度。

  当下,宁波体育经济焕发蓬勃活力,今年将深挖体育消费潜力,积极营造体育消费浓厚氛围,持续扩大体育消费规模,进一步做好宁波登山步道推介和户外运动推广,加快发展户外运动产业,同时进一步强化体育市场监管,引导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此外,还将在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共享、加强体育智慧化建设、完善基层体育治理体系、提升体育社会组织活力等工作上不断改革创新。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