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本周一客两主 浙江男篮全力冲击前三
2024-01-29 10:37:27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目前,CBA联赛第35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1月29日晚,浙江男篮也将迎来与北京男篮的客场。而35轮过后,积分排名也发生了较大变化,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目前跌出了前三,排名第四。

  在本赛季开始之初,不少球迷都认为本赛季有五支球队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不过随着赛程的推进,这五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也逐渐体现了出来。广东男篮、浙江男篮这两支球队和新疆男篮、辽宁男篮、浙江东阳光药男篮三支球队之间的实力还是有着些许差距。

  浙江男篮去年联赛历史首次打入了CBA总决赛,但本赛季一开始就折损了四号位大将刘泽一。目前,刘泽一何时能够回归还是未知数,再加上其他球队都进行了补强,此消彼长之下战斗力其实有所下降。

  北京男篮目前排名联赛第11,从实力来看与浙江还是存在差距,在上一场对阵广州男篮的比赛,北京首钢防守端做得非常出色,篮板球全面压制对手,但是失误控制方面很糟糕,全队出现18次失误,给了对手太多攻防转换的机会。从队员来看,老将方硕带伤出战状态极差,出战11分钟4中0只拿到4篮板2助攻。

  浙江方面目前虽然刘泽一和王仔路依然缺阵,但吴前、程帅澎、陆文博三人组成了比较稳定了进攻轮换阵容,再加上外援盖利和琼斯。从一场来看,虽然吴前遭遇严防,全场7中1仅仅拿到2分3篮板7助攻,但程帅澎全场15中10,其中三分球12中9,狂轰36分6篮板3抢断,成为浙江男篮取胜的头号功臣;陆文博也是状态极佳,砍下19分8篮板。

  北京首钢和浙江男篮本赛季已经有过一次交锋,北京首钢客场79∶116惨败浙江男篮,首次相遇,北京首钢在全主力阵容出战的情况下,攻防两端都被对手彻底锁死。此番再次交锋,北京首钢缺少翟晓川和曾凡博两大锋线主力,后场核心方硕也是有伤在身,面对重兵压境的浙江男篮,北京首钢恐再次吃到败仗。

  本场比赛之后,2月1日和2月3日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将在主场迎来青岛男篮和宁波男篮的挑战,如何通过这三场比赛取得胜利,保住目前第四的位置,才是浙江男篮本周重点。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