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美操运动“浙江标准”出炉
评级通道预计6月上线
2024-01-29 10:43:11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郑润鑫

  近日,浙江省健美(操)协会发布《大众健美操运动水平等级评定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并于1月16日起正式施行,评级系统报名通道此后也将在今年6月上线。该标准成为全省第十一项省级体育社团大众体育系列团标。

  大众健美操是深受广大群众喜欢的健身锻炼项目,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锻炼水平的人群参与。“以各地市为例,每年举行市、区级健美操赛事及相关活动,参与人数逐年增加。”省健美(操)协会秘书长任勇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认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积极参与大众健美操运动,参与的人数与日俱增。《规范》的制定与发布旨在推动更多健身人群参与健美操运动,来达到健身锻炼、增强体质与提高运动水平。

  记者了解到,《规范》评价等级共分为10级,要求各水平等级之间的动作幅度由小至大,速度由慢变快,运动量和动作难度逐渐加大,且具有一定的表现力、艺术性、观赏性与竞技性。为充分考虑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参与者的接受度,《规范》规定的大众健美操运动水平等级评价用成套动作创编经历多次修改,遵循简单易学、循序渐进原则,合理搭配,达到全面锻炼身体的目的。

  记者从浙江省体育总会获悉,目前全省已有11家省级体育社团发布团体标准16项,其中大众运动水平等级团体标准11项。省体育总会秘书长车洁琼表示,大众运动水平等级标准不仅可以客观反映项目运动员、参与者的运动技术水平,还具有厚植运动项目文化,营造运动项目发展良好环境的作用,对提升体育治理效能、助力体育社团创新改革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