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社团搞体育就为了让更多人参与
2024-01-29 10:43:33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拱墅区文体中心内的浙江省乒乓球协会,热闹的群众体育氛围扑面而来:数张乒乓球台边都有不少群众在锻炼,击球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社团搞体育就是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协会秘书长何海珠笑着说,“在这里每天都能看到来来往往打乒乓球的人。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这里距离杭州亚运会乒乓球赛事场馆——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仅10来分钟车程,这也时常勾起协会的成员们与杭州亚运有关的记忆。去年,协会派出29人承担亚运、亚残乒乓球竞赛工作和执裁重任。负责亚运(残)竞赛场地的FOP区管理、竞赛信息技术、竞赛器材管理、运动员服务等工作。自2021年11月起,省乒协全程参与亚运会测试赛和亚运(残)赛事方案的制定。设计方案几经修改、反复钻研、来回调整,无数个日日夜夜,直至确定完成。最终,团队零失误完成了亚运(残)任务。“我们是一支执行力强、战斗力强的高效团队。”何海珠望向运河体育公园的方向,言语中满是自豪。

  凭借全心付出和出色表现,协会被提名市级集体行政奖励嘉奖,省部级先进个人1人,市级先进个人1人,“红色领航·奉献亚运”大考大赛暨“六大行动”4人,亚运每周之星、优秀奖12人。不久前,协会还荣获2023年度浙江省体育社团活力创新奖。这些荣誉也将成为协会一道风景。

  为了提升教练员队伍整体执裁水平,省乒协自2022年开始,已举办七期C级教练员培训班,参与培训的教练员达700多名。

  协会聚焦“助力竞技体育”浙江省乒乓球振兴计划,通过梯队建设、资金保障等多方面支持,不到一年的时间也让浙江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青会乒乓球项目(公开组)、全国少儿乒乓球锦标赛、国青集训队和国少集训队选拔赛等比赛中,大批青少年选手取得好成绩,在国青国少全国赛的角逐中,最终浙江共有6人入选国青,5人入选国少。本月初举行的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总决赛上,浙江小将向鹏与搭档勇夺冠军,这是国乒2024年首冠,也是向鹏首个总决赛冠军。

  “又是一个新年,我们想让更多人参与乒乓球,推广这项运动去更多地方。”何海珠看着球馆内欢乐打球的人群说。据她介绍,今年,协会计划每季开展公益乒乓球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培训、座谈,传授球技,捐赠服装器材等多种方式,真正让国球走进全省县、乡、村。此外,还会积极拓展与国外乒乓球协会交流与合作,小球转大球,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先进经验互鉴。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