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洋运动为象山大目湾全新注脚
2024-01-29 10:43:56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林 敏 王超男

  近日,象山大目湾开发建设管理中心荣获“浙江省先进集体”称号。在做优宁波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精彩板块的大背景下,大目湾积极谋划布局“海洋运动产业中心、海洋运动度假中心、海洋运动赛事中心”,为“年轻态”的滨海之城写下全新注脚。

  坐拥杭州亚运会唯一的涉海场馆,大目湾建成亚帆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喜来登度假酒店等大型场馆和配套设施。串联“精特亮”项目沿线的山、海、滩、涂、岛、礁等资源,开展松兰大道亚运线路环境提升、松兰山核心区改造提升等12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区域风貌从“串珠成链”向“集成聚合”转变。

  过去一年,大目湾以承接亚运赛事为突破口,以建设海洋运动度假中心为目标,引入沉浸式户外休闲、文化体验、滨海运动等新消费业态,推出船艇体验型、户外运动型、海空联动型、滩地娱乐型等海洋运动产品。松兰山度假区先后建成亚帆游艇港、魅力海滩群、最美风情道,引入礁石咖啡、兰驿房车营地、滨海运动场等特色项目,推出“青年与海”系列活动,举办主题活动28场,“体育+旅游”成为松兰山的新“标签”。去年12月,松兰山入列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名单。

  中国大学生沙滩足球锦标赛、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2023全国海岸赛艇锦标赛……亚运会之后,一批含金量超高的“国家级”大赛相继在大目湾-松兰山举办,持续释放亚运场馆惠民利民红利。围绕“青年与海”海洋运动品牌建设,大目湾以赛为媒,引入并承办具有海洋特色的主题赛事,让时尚东海岸成为海洋运动的天然竞技场。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