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玉环家门口健身热
2024-01-29 10:45:32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张思寒 吴 铭

  散步、锻炼、打篮球、跳广场舞……在玉环市大麦屿街道新塘村,有一处非常受欢迎的“网红打卡点”,每天早晚都有不少村民前来运动,那就是该村2个月前刚建成投用的篮球场。

  “现在家门口就有运动健身的场地,非常方便,大家茶余饭后出来散散步、跳跳舞,活络活络筋骨,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这样的生活方式非常健康。”说起新建的篮球场,村民杨雪松赞不绝口。

  村民周庆华原本就是个热爱运动的小伙儿,焕然一新的篮球场更加激发了他的运动兴致。“之前的篮球场建起来有10多年了,很多设施都老旧了,地面还是水泥地,很容易摔伤。现在新铺了塑胶地面,又添置了新的运动器材,我基本上每天都要过来打球。”周庆华笑着说道。

  新塘村一直有着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曾于2007年在村部外的下沉空地建设一座小型篮球场,是大麦屿街道第一个村级篮球场。近年来,由于年久失修,球场设施生锈、老化,无法正常使用。2023年8月,球场进行了扩建、重建,于12月正式完工投用。

  “新建的篮球场总面积约1250平方米,建成后不仅成了新塘村村民和周边群众休闲运动的主要场所,也为街道、村社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提供了场地,大大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不少人气。”新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姜蔼倩说。

  同样,在楚门镇北渚社区,新建的百姓健身房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尽享健身快乐。走进北渚社区的百姓健身房,跑步机、动感单车、引体向上器、仰卧起坐器等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琳琅满目,居民们正利用这些器材在酣畅淋漓地运动着。

  家住北渚社区闻莺小区的居民王梓轩是这里的常客。“这里的健身器材还是比较齐全的,基本上有氧和无氧运动都能满足,我都不用花钱去外面的健身房了,一有空就可以过来锻炼,非常方便。”

  北渚社区百姓健身房占地220平方米,社区根据居民年龄结构、健身需求、场地面积等特点,有计划性、针对性地购置了一批体育健身器材,自2023年9月开放以来,每天一到下班时间,周边居民就蜂拥而至,百姓健身房成了家门口最受欢迎的“快乐健身圈”。

  “接下去,我们还将与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一起,进一步加强对百姓健身房的管理,不断优化升级各项服务,指导居民正确使用健身器械,维护健身房正常秩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室内健身服务。”北渚社区党委书记钟正荣说。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