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黄龙洞前踢飞毽行如流水
2024-01-31 15:20:32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王萍琴

  如果你周末去杭州黄龙洞,一定会看到这样热闹的场面——四五个人一组,好几组人围成几个圈子在踢毽子,这些人里有七十多岁的老人家,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来自天南海北,盘踢、侧打、倒钩……花样多得看不过来。一个小小的毽子,不仅打破了年龄的隔阂,还突破了地域的限制,让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年龄的人玩在了一起。

  老少玩在一处 没事也能踢两脚

  “好球!”75岁的陈大爷穿着灰色的毛衣,手上带着保暖手套,他介绍,他们踢的这种叫大白毽,就适合大家围在一起踢:“我自己踢了有十几年了,以前踢两三个小时不在话下,现在年纪大了,半个小时左右就要休息一下。我们有一个群,大家经常约着一起玩,百来号人里就属我的年纪最大了。”

  “群里现在有100多人,有退休的大学教授,也有年轻的足球教练,六七十岁的不少,二十五六岁的小年轻也有。”群主王滨是北京人,他介绍,“毽球运动在北方特别火,大大小小的公园随处都能看到,但在杭州却不是那么流行,这个群就是给大家专门约着踢毽子的,让大家有个组织。”每周二、四、六、日就是毽友们的活动日,精彩的脚法还常常吸引过路的游客们驻足叫好,还有的旁观者过眼瘾还不够,脱下外套就上场来踢两脚。

  “这个运动不需要基础,也不挑年纪,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围成一圈,你一脚我一脚就能玩起来。”王滨介绍,老年人有经验,年轻人有体力,这项运动还有趣味性,既能打配合让毽子不落地,也能踢出力量和速度来一场畅快的“攻防战”,让人一踢就着迷,根本停不下来。

  天南地北聚一起 生活充实了

  除了年龄差距大,这些人还来自天南海北不同的城市,如安徽、江西、黑龙江。蓝蓝姐来自新疆,记者联系到她的时候,她正和朋友们在广东旅游,“我们一共4个人,分别来自杭州、台州、东北,再加上我这个新疆的,大家都是‘毽友’,如今也是生活中的好友。”

  在小区和大家踢了不到一年,蓝蓝姐就因为搬家换了一个住处:“一下子感觉没伙伴儿了,生活都寂寞了不少。一直到有一天我女儿去黄龙洞回来,告诉我那里有不少人在踢毽子,我第二天就找过去了,可算让我找到组织了!”这一踢就到了现在,蓝蓝姐还时常到黄龙洞和大家一起运动。“我在黄龙洞踢了也快两年了,我女儿也很支持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感觉性格都开朗了。”

  毽子也成了蓝蓝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走到哪儿带到哪儿。“这次出来玩,我们也都带了专门的鞋子和毽子,到一个地方就和当地的毽友切磋。”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