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社团亮绝活 健康文艺闹新春
2024-01-31 15:21:59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陈超娅 蓝 倞

  舞龙、中国舞、太极、健身气功、幼儿篮球操、街舞、瑜伽、运动短剧……1月28日,丽水市莲都区首届体育春晚精彩举行。丽水市(区)各体育协会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好戏,在舞台上尽情展现。在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下,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市民们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与文艺结合的首届体育春晚,展示着丽水群众体育运动的勃勃生机。

  “首届体育春晚上的节目都是丽水本地各个体育协会自己排演的,非常有特色。”晚会总导演王晓津表示,各个协会都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为观众展现了体育运动的欢乐与活力。

  当天表演中,开场舞《九龙腾飞》汇合了丽水特色的海潮村龙狮队表演以及市幼儿体育协会、丽水市(区)健身气功协会的表演,颇有气势的舞龙与可爱的小龙人一下子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舞蹈协会贡献了中国舞、街舞、拉丁舞、禅舞等表演,莲都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进行了走秀表演,曾经上过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的幼儿篮球操也闪亮登场,还有丽水市自行车协会表演的《自行车与生活交响曲》的舞台剧,展示了自行车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也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一场场精彩的演出,现场掌声雷鸣。

  “非常高兴能参与到首届体育春晚,我非常热爱自行车运动,在台上的表演也是我最真实的感受,运动带来健康,带来欢乐,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其中,一起享受生活。”来自市自行车协会的表演者吴健开心地说。

  “目前莲都共有单项体育协会28个,各类体育俱乐部10个,包括一个5A社团,2个4A社团,各乡镇(街道)也建立了体总分会,近年来,市区联动,各项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体育赛事进乡镇、进社区、进景区,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首届体育春晚,展示了我们群众体育运动的精气神。接下来,肯定有更多人参与体育活动,用体育赋能生活,用活力创造未来。”莲都区体育总会主席刘建斌表示。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