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找春天!快收藏这十大鲜花古道,踏春最美浙江
2024-03-25 11:21:47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李颖 王琼 图片由双鱼、宁彩臣、爱吃水果的兔子君等潮新闻用户提供

  最美的春天,在户外。

  浙江是华东地区最热门的户外徒步目的地,春天的“浙”里风景更是不可错过。

  潮新闻记者咨询了浙江的户外酷玩达人,他们告诉记者:3月中旬开始,户外徒步登山人群大幅增长,这个季节浙江出片的花花古道,吸引了长三角地区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前往踏春。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鲜花在山上。潮新闻特别邀请户外达人们为大家推荐了几条独属于春天的古道线路,带你找寻“浙”里山水中的最美春天,收藏分享给小伙伴吧。

  樱花古道

  01:吴越古道

  【线路亮点】:吴越古道是浙江十大古道之一,沿着吴越古道上到浙西天池,一不小心就进入仙境了。海拔1100米的千顷山巅,湖水清洌幽蓝,野樱花倒映水面,水天一色,美不胜收,3月中下旬的浙西天池,野樱花开起来漫山遍野,美不胜收。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吴越古道徒步起点安徽宁国大塔村-磕头寺-古老木桥-观溪-五里休闲洞-红花树瀑布-风车手-千顷关-浙西天池-乐利峰-临安童王村,全程约14公里,用时约5小时。

  02:大岚樱花古道

  【线路亮点】:宁波余姚赏樱胜地,坐落在四明山腹地,是一个隐世的秘境之地,这里的村庄与村庄之间是种着樱花木的万亩茶田,四月里,满山的茶树和如团似锦的樱花,让这里成为不可错过的赏樱胜地。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姚江源头-上马岗-新岚-第九洞天-丹山赤水景区,全程约10公里,用时约3小时。

  03:清潭坑樱花基地

  【线路亮点】:绍兴嵊州市金庭镇王可湾村、董家庄村、清潭坑村、岗竹山村,这一带以清潭坑为中心,统称清潭坑樱花谷。漫山遍野樱花绵延,花开烂漫,村民住在花花世界里,梯田层层叠叠,高低错落,非常适合观景赏樱。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董坞岗-王可湾-清潭坑-竹山岗村-董坞岗,全程约10公里,用时约3小时。

  油菜花古道

  04:胥岭古道

  【线路亮点】:从建德胥岭脚至胥岭头总长度5.5公里,千层梯田从山脚直伸岭尖,花开的时候,层层叠叠的梯田里铺满金黄的油菜花,古道就藏在油菜花中。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沿着官道出发-胥岭村-胥岭尖,全程约11公里,用时约3小时。

  05:覆卮山

  【线路亮点】:冰川石浪、千年梯田、高山草甸为绍兴覆卮山三绝。在海拔500米左右的山腰上,开垦出23000块大小不等的梯田,其壮观程度可与云南的元阳梯田相媲美。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岭南古村-冰川石浪-水库-山顶-古村,全程约9公里,用时约3小时。

  杜鹃花古道

  06:九仰坪古道

  【线路亮点】:杭州最美森林古道之一,也是富阳高人气的登山路线,花开时节,连绵紫色蔓延成海,是近年的网红打卡地。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湘河村-湘溪里村-东坡古道-九仰坪-唐峰尖-湘莲村-湘溪里村-湘河村。全程约12公里,用时约3-4小时。

  07:富阳云台山

  【线路亮点】:因为野生杜鹃成名,800米长的杜鹃花长廊特别有气势,山岗上全部都是三十年以上的野杜鹃,粗壮的枝体高的5-6米,小的也有2-3米。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洞桥大坞村-云台-轿子岩-洞桥大坞村,全程约7公里,用时约2小时。

  08:十里杜鹃古道

  【线路亮点】:位于衢州绿春湖(又名六春湖)至遂昌桃源尖岭上,杜鹃花有深红、淡红、玫瑰红、紫色、白色和黄色等多种颜色,特别是称做猴头杜鹃的,花像碗口那么大,十分绚丽,山野之间,怒放的杜鹃花争奇斗艳占领了整个山岗,场面十分壮观。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遂昌县桃源自然村-遂昌桃源尖-龙游县六春湖-衢江区大路村,全程约18公里,用时约4-5小时。

  梨花、紫荆花古道

  09:杭宣古道(梨花)

  【线路亮点】:从余杭百丈浦前村罗窑坞上山,沿着杭宣古道,可以经过鸬鸟山,高山清泉、鸟语花香,到了每年4月,千树万树梨花盛开。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浦前村罗窑坞上山-石箱子-杨梅坞-泗溪村石景里映山红基地-骑子岗-鸬鸟山-平天堂-游家村下山,全程约12公里,用时约4小时。

  10:转轮岩(紫荆花)

  【线路亮点】:金华转轮岩紫荆花有“浙中最美紫荆花海”之称,这片紫荆花区别于香港的紫荆花,单独一枝,是野生的灌木,每年春天,紫色海洋绵延十余里。

  【难度系数】:★☆

  【推荐线路】:源东乡-转轮岩,全程约10公里,用时约3小时。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