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9金1银8铜!浙江队以团体总分第一收官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
2024-03-27 15:29:32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李文瑶

  3月24日,为期四天的2024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落幕。共有来自23支代表队约400名运动员参与本次比赛,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女子1000米双人皮艇、女子500米四人皮艇等22个小项上展开角逐,争夺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皮划艇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广东省船艇协会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佟立新在现场督战。

  浙江队收获团体总分第一

  作为巴黎奥运会前国内的重要选拔赛事之一,浙江皮划艇健儿们在本次春季冠军赛上表现抢眼,季博文、王丛康、王楠、王琪、王吉、李冬崟、俞诗梦、陈雨乐、孙婉婷、李舒琪、薛丽娜、缪飞龙、丁圣开、林来杰、何俊扬、郭玺、胡慧桢、岁俊茹、程国豪、周煜杰、陈作添、金珍珠等运动员们在比赛中与国内顶尖运动员们同台竞技、奋勇拼搏,共收获9金1银8铜,同时还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值得一提的是,俞诗梦/陈雨乐获得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金牌,缪飞龙获得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金牌,根据此前协会公布的《皮划艇项目巴黎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他们将代表中国队于4月14日前往日本东京参加2024年亚洲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力争夺取更多的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缪飞龙

  除了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缪飞龙在本次比赛中还将男子500米单人划艇和男子划艇个人全能两项冠军收入囊中,是夺金最多的浙江选手。此前在杭州亚运会上亮相的浙江运动员王丛康收获男子500米单人皮艇和男子500米四人皮艇两枚金牌,季博文则斩获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金牌,李冬崟/王楠、王琪/王吉则分别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和女子1000米双人皮艇项目中折桂。

  对于本次比赛浙江运动员的表现,浙江省水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伟军表示满意。他表示,“本次春冠赛直接关系到巴黎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参赛资格,所以中心上下非常重视。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代表着队员们在冬训过程中始终绷紧训练备战这一根弦,没有松一口气,我们为他们的成绩和付出感到骄傲。”

  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124天,在剩下的四个月时间里,浙江水军将继续齐心协力、勇创佳绩。接下来,3月25日-28日,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将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基地举行,也期待浙江赛艇健儿们能继续出色发挥,向更高的舞台前进。

  (图片由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提供)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