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沿途是2000多亩油菜花海,2024乐清半程马拉松4月14日鸣枪
2024-03-28 14:24:20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王琼 李颖

  3月26日上午,乐清农商银行·2024乐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举行,发布会现场介绍2024乐清半程马拉松整体筹备最新进展。

  据悉,本次马拉松赛事将于4月14日在乐清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总规模为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欢乐跑2000人。

  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

  为了增强跑友的体验感,充分展现“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魅力,本次赛事路线将经过清和公园及乐清总部经济园,沿着云门路一路往前,赛道两旁环绕着胜利塘公园,东运河公园以及海洋湿地公园,赛程后半段还会经过乐清市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的2000余亩油菜花田,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本次比赛奖牌设计是一大亮点。奖牌由一大一小内切的两个圆环构成,形象来源于乐清市体育中心的外形轮廓元素。奖牌正面,结合乐清市“中国电器之都”、“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基地”等城市名片,提炼出精确、数字概念进行设计,展现乐清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城市形象,并采用磁吸设计,不同的材质让奖牌更加有层次感,圆牌背部还可用作印花模具,独具巧思;奖牌背面则从乐清非遗工艺——蓝夹缬技艺中提炼出传统印花元素,体现乐清丰富的城市文化内涵与悠久历史,整体紧扣乐清城市特色,充分体现了乐清本土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赛服装呼应赛事的主色系:淡蓝、浅绿、金黄,灵感来自乐清“一山、一海、一湾”的独特自然风貌与经济实力不断增长、创新活力加速释放的精神风貌。服饰共有三种款式,分别是半程男子、女子参赛服以及欢乐跑参赛服。

  以跑者为中心,提升赛事服务细节。赛事在基础服务方面,提供补给站、医疗点、移动卫生间、冰水池等基础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标准,确保对跑友参赛过程的服务保障;在赛事体验方面,在赛道沿线进行全线氛围布置,设置多个助跑加油站,为跑友加油鼓劲,同时组织包括嘉年华、文创制作、跑团联谊等系列线下互动活动,提高跑友、观众参与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赛事主办方表示,本次赛事将在办赛规格、赛事组织、后勤保障、跑者服务上精益求精,让参赛者获得优质的参赛体验,争取办出一场高水平、高规格、高层次的体育赛事,争取将“乐马”打造成温州标杆赛事品牌和省内特色赛事品牌,不断增强乐清体育赛事影响力。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