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雨中开靶,这场小众比赛相当“卷”
2024-03-29 10:42:02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徐绵绵

  日前,“2024杭州弓箭俱乐部冠军联赛”首站比赛在双浦镇袁浦小学结束。杭州弓箭俱乐部冠军联赛全年安排了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共有26支俱乐部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首站比赛。弓箭运动在杭州发展较快,本次俱乐部赛的参赛名额比较“卷”,几天就报满了。

  开赛首日,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不减,比赛进程未受影响。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屏息凝神,从站定、搭箭、扣弦、拉弓,一支支离弦之箭向靶心飞去,伴随着箭鸣声,袁浦小学的操场上上演了一场箭术的精彩对决。

  “整体参赛下来感受都非常愉快,这样的比赛对我们这些从外地来的人来说是非常有诱惑力的。尤其是赛场附近就有大片的油菜花,大家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打比赛,对我们射箭爱好者来说是一次很独特的体验。”第一次报名参赛的胡先生说道。

  弓箭运动非常复杂,光比赛种类就有5个,分别为传统弓、美猎弓、光弓、竞技反曲弓、竞技复合弓。其中我们在奥运会和亚运会上看到的是竞技反曲弓、竞技复合弓两个项目。比赛还分排位赛和淘汰赛,没有一番研究很难看懂比赛。

  参加光弓组的运动员张女士对弓箭运动很有心得,“最开始是工作压力太大了,想通过射箭调节并缓解工作压力,慢慢地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也就一直坚持下来了。”

  比赛现场,不仅是运动员竞技水平比拼很“卷”,他们五花八门的弓箭装备也相当“卷”,有铝合金材质、碳纤维材质、竹木材质……对弓箭运动不了解的人很难想象,一把普通的弓价值少则五六千元,多则几万元。除了传统弓在样式上稍稍简单些外,其他弓看上去都比较复杂,有的还配上瞄准仪。

  杭州市弓箭运动协会秘书长汪晋透露,协会在2016年成立后,一直在致力提高杭州弓箭爱好者的运动水平,这些年来,杭州市弓箭运动的群体发展很快,这次俱乐部冠军联赛,报名的人数完全超出了主办方赛前的预计,报名系统在开放3天就只得提前关闭,下一步可能会考虑增加参赛名额。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