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推出促进消费十件实事
通过体育赛事活动激发消费新活力
2024-04-10 22:00:00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出台了《2024年省促进消费十件实事》(以下简称《实事》),其中,挖掘体育消费潜力成为促进消费的重要措施之一。

  《实事》提出,要挖掘体育消费潜力。向公众开放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和亚运公共体育场馆,支持举办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10个。推广马拉松、三人篮球赛、骑行、赛艇、冰雪等潮流运动。全年办好高等级赛事10项以上、知名品牌赛事20项以上、国际A类体育赛事2项以上。支持浙江本土体育装备、智能运动穿戴品牌发展。

  “《实事》的出台体现出我省对促进消费的重视,尤其是明确了挖掘体育消费潜力的这块内容,看得出体育市场的发展潜力很大。体育消费作为新型产业,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必要支出消费,它的快速增长取决于老百姓经济收入的增多以及人们对体育关注度的上升。”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健告诉记者,目前体育消费热度一直处于攀升阶段,特别是杭州亚运会的顺利举办,赛事热、运动热呈现火热的氛围,像全省各大体育场馆的租赁服务、高水平赛事接连举办、体育产业规模扩大都可以看出,人们有体育消费的迫切需求。

  “不过,我们也要看到这些体育赛事是否能转化为经济效益,真正实现体育消费促进城市发展的作用。”在张文健看来,这还需要相关部门通过理论和实践层面的细化,多方合力,让实事真正落地。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