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6 16:13:17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洪 漩

  4月11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级层面党纪学习教育专班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体育局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要求,要高站位领悟精神实质,自觉对标看齐、始终紧跟追随,确保各项工作正确有力、健康有序、取得实效。要高水平把准工作方向,做到明确历史背景,明确重要意义,明确目标要求,明确学习重点,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高标准做好贯彻落实,重点抓好“五个结合”,坚持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相结合;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坚持党纪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结合,坚持严格管理和激励担当相结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方案在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委决策部署基础上,突出了“浙江味”“体育味”,具体部署安排概括为“五纪共进”,具体包括一是“四学联动”潜心学纪(局党组领学、党支部督学、结合实践学、党员干部自学);二是“四课教育”笃悟知纪(基层一线党课教育、走馆访廉党性教育、阵地文献家风教育、赛会场馆行风教育);三是“四全覆盖”立规明纪(廉政谈话全覆盖、廉洁承诺全覆盖、党纪培训全覆盖、廉洁家书全覆盖);四是“四项案例”知戒守纪(聚焦足球领域系列腐败案例、聚焦省直单位警示案例、聚焦省级体育协会身边案例、聚焦赛风赛纪问题案例);五是“四大行动”正风肃纪(开展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行动、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开展省级体育协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年行动)。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