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春风里开跑,“借马荐城”风光好
2024-04-16 16:32:25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郑润鑫 钟 樑

  4月14日,玉环马拉松和乐清马拉松相继开跑。马拉松赛事成为了展示城市魅力的舞台,也成为了一种新的旅行方式。

  在醉美之城品“文化味”

  上午8:00,2024乐清半程马拉松在乐清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赛事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共有五千余名选手参赛。

  当天虽细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参赛者们的热情,选手们从体育中心出发,经过清和公园及乐清总部经济园等多座城市公园,沿途风景美不胜收。“这次半马展现的就是城市面貌,感受很不错。”来自瑞安的跑友林全寿直言,跑马五年参加过无锡、杭州、南京等全马,用脚步丈量不同的城市魅力。

  比赛不仅吸引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跑友,还引来了跑圈大咖。现场记者遇见了跑圈知名CP“雷神”与“哪吒”。“前不久,刚跑完丽水马拉松,但还是想来乐清跑一下。”“哪吒”唐红芳直言,今年的目标希望能达到健将级。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追逐,男子半马选手张立钢以1小时08分37秒的成绩冲线,获得半马男子冠军。女子方面,唐晓芳以1小时19分39秒的成绩冲线,获得半马女子冠军。“乐清是第一次来跑,整体路线比较平缓,天气也非常有利于出成绩,所以状态来得很快。”张立钢说,从领参赛包开始志愿者就一直给我们鼓劲加油,当地的跑友、现场观众也非常热情,着实感受到了乐跑乐精彩的参赛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参赛选手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味”和“烟火气”,赛事组委会还提供了免费游玩雁荡山等多个市域景点、酒店住宿优惠等各项福利。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经表示,接下来还会推出一系列群体赛事,希望有更多运动和旅游爱好者来乐清感受城市魅力。

  “山门海市”只为“玉”见你

  以“跨山越海‘玉’见你”为主题2024玉环马拉松在上午8点鸣枪起跑,4500名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沿着玉环湖一路向前。经过1小时03分59秒的等待,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呼之欲出,上届冠军杨乐成功卫冕,将赛会成绩提高了近两分半钟。无独有偶,女子组冠军潘虹也是二度折桂。1小时17分20秒的成绩成为了玉环马拉松女子半程的新纪录。

  来自玉环本地的漩门湾跑团此次共有近60人报名参赛。徐庆红和其余4位姐妹别出心裁,穿上了旗袍,成为队伍中的显眼包。“这次在家门口参赛我们不追求速度,就是玩!”五人携手一起冲过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徐庆红和姐妹们又在畅想明年的玉环马拉松了。同样是组队参赛来自玉环三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李军伟和他的54位工友在5公里的健身跑赛道上小试了一把牛刀。“往常这个时候我应该在机油泵的流水线上忙活,这次手上的活暂时放一放,改用脚来‘赶进度’了。”李军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这次团建让他印象深刻。

  “跟上届相比,本届玉环马拉松参赛规模更大,外地跑友的比重也进一步增加。”玉环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梁桑桑告诉记者,今年的赛事更突出玉环特色,展现玉环韵味,为参赛者打造一条专业、愉悦、舒适的跑步线路。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