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燃烧卡路里 杭州社区练起了普拉提
2024-04-16 16:34:07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徐萃萃 应宇康

  一张张瑜伽垫整齐铺开,身着运动装的学员陆续赶来,跟随教练指导开始各种优雅而富有挑战性的普拉提动作,或躺或坐,或站或蹲,每一个动作都充满力量和美感……很难想象,这样的场景出现在了一个以中老年居民为主“老社区”里。

  4月11日,杭州市小营街道姚园寺巷社区的姚缘幸福邻里坊如期开展了一堂普拉提课程。不同于传统印象中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的课堂,这节课面向社区周边的居民和社工开放,多数学员过去从未体验过这项被打上“都市时尚”标签的运动。

  “以前只听说过普拉提,觉得比较潮。”学员黎艳芝告诉记者,在社区体验了几堂课以后,感觉这项运动更接地气,“刚开始会觉得抬不起手脚,练完回去后身体酸痛,不过慢慢就适应了,越学越有滋味。”

  据悉,这是今年3月刚成立的杭州健美协会健身普拉提专项委员会2024年进社区、进高校、进公司推广大众健身普拉提的一站。姚园寺巷社区里的公益普拉提课共10期,面向社区居民,每一场活动报名都需要秒抢。“一开始设想一周一节课,因为担心居民对项目陌生,积极性不高,没想到大家的参与热情度远远超出想象,所以每周又增设了课程。”姚园寺巷社区书记宋月兰说。

  记者了解到,市面上多数普拉提私教课价格在五六百元上下,小团课的价格也在两三百元不等。而这里的居民只需要五十元就能享受一小时的专业普拉提课程。这样的实惠,也得到周边不少年轻上班族的青睐。90后姑娘小吴在姚园寺巷社区附近上班,趁着午休时间给身体来了场酣畅淋漓的舒展。“我一直都很想尝试普拉提,但机构里普遍比较贵,听到社区里有这么优惠的课就报名了,体验下来感觉老师非常专业,很划算。”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