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踏春时节也能玩雪
在宁波北仑,冰雪嘉年华与青春“邂逅”
2024-04-16 16:36:29 来源: 体坛报

  正是踏青好时节,百花竞相怒放。但在宁波北仑的滨海,一群年轻人却在打雪仗、滑雪橇。

  4月13日,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体坛报社、北仑区文广旅体局、北仑团区委等承办的第八届浙江省冰雪运动嘉年华(宁波北仑站)在梅山湾冰雪大世界举行,近百名北仑青年参与其中,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一、二、三,射门!”雪地足球赛场上,助威声此起彼伏。在雪地射箭场,“参赛队员”们化身武侠英雄,弯弓射大雕。草根项目“脚斗士”——雪地摔跤激烈比拼激烈,高潮迭起。在雪场“战斗区”,白色雪球如炮弹般在两阵之间飞行,投中目标后,顿时雪屑飞舞、雪雾茫茫。最受欢迎的要属雪地排球项目,北仑作为中国女排的“娘家”,排球运动广为开展,想体验雪地排球的冰雪爱好者在场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贺贾以以“青年北仑·冰雪推介官”身份参与到本届冰雪运动嘉年华中。她是00后,喜欢体育,喜爱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嘉年华前,她的一条“冰雪运动”朋友圈,得到数百个点赞,因此受到主办方邀请现场体验、推广冰雪运动与冰雪文化。贺贾以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北京冬奥会了解了冰雪运动,最喜欢的项目花样滑冰,“这个项目涌现了许多能够把体育、艺术结合得很好的选手,比如金博洋,他在突破四周跳等技术难点上一直努力着,也将中国男子花滑带入了新高度。”贺贾以说,作为冰雪运动爱好者,很珍惜身边冰场、雪场等冰雪运动场地资源,也希望更多人了解、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4月17日是巴黎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此次嘉年华的项目设置,部分参照巴黎奥运会,活动现场也对奥运知识进行了普及。“原来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在7月!”“最想看的奥运项目是游泳,特别关注汪顺,因为是咱宁波人。”“才知道霹雳舞也是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不少参与者对巴黎奥运会抱有浓厚兴趣,“原以为嘉年华只能滑雪、溜冰,这次竟然能体验到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很惊喜。”从杭州“携家带口”赶来,多次参加嘉年华的选手刘亦彬说。

  北仑是一座充满活力、青春气息的滨海城市。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梅山湾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其中年轻人是消费的主力军。北仑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姚波认为,年轻人参与赏冰乐雪,既是时尚消费,又是生活方式,彰显了城市的潮流之美。“冰雪运动所展现出的青春、活力、积极与勇敢,与北仑打造青年之城的愿景相得益彰。”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