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两千多人“嗨”走打卡钱塘江美景
2024-04-18 10:59:48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周凡帆 陈海燕

  4月14日,2024钱塘江最美绿道徒步大会在杭州滨江区钱江龙广场举行,2000余位徒步爱好者不惧风雨,用脚步丈量钱江南岸,共享最美绿道浓浓春意。

  当天,钱塘江边烟雨迷漫,人头攒动。在一朵伞花下,家住萧山区的李园园带着10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一起来到活动现场,她笑着说:“得知这个活动后,觉得挺不错,孩子的积极性也很高,就报了亲子组,虽然天气不理想,但还是坚持来参加。”

  清晨8:30,随着嘉宾共同发令鸣枪,徒步健身的千人大部队走上了钱塘江最美跑道,瞬间形成了一条绚丽的彩虹。在这五彩长龙中,金华东阳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总队成了最靓的“显眼包”。他们穿着白衣红帽,打着“生命绽放 为爱健走”的旗帜,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行进。该总队大队长朱亚萍表示,队伍是2017成立的,通过徒步来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内容则是2022年开始的。不仅去金华横店、义乌等地,还去宁波、舟山等省内一些地方,宣传效果很好。

  陆续完赛的徒步爱好者都获得了一枚设计感非常强的奖牌,满满的樱花元素,还有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镶嵌上方,手感十足。他们纷纷拿着奖牌留影,发朋友圈,仪式感十足。

  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发展,钱塘江最美绿道徒步大会已成为一年一度的最受杭城市民欢迎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设置5公里亲子组、10公里健身组、20公里达人组和30公里精英组四个组别,参与者是企业、社团、院校、户外运动俱乐部以及徒步爱好者等组成的群体。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