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等候四年一次的心跳 俄罗斯世界杯今晚降临
2018-06-14 08:32: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973543586.jpg

静静等待揭幕战到来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图片源自gettyimages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晚,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将燃起战火,五大洲的球迷纷纷把目光投向俄罗斯的方向。征战世界杯决赛圈的32强已先后抵达赛地展开赛前备战,厉兵秣马欲追逐那座独一无二的大力神杯。

  北京时间23:00,东道主俄罗斯与沙特的揭幕战将于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进行。接下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地球上的每一个人会被足球的话题所重重包围。8个小组的48场比赛都值得期待,而有一些队伍更值得球迷们关注。

973252374.jpg

斗牛士军团备战小组赛。图片源自gettyimages

  西班牙风云突变?

  临时换帅震惊世界足坛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被分在了第二档,不过以西超三强主力球员为班底的斗牛士仍被看作是大力神杯最有力的争夺者。然而距离小组首战不足三天之时,一条来自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官方消息,让西班牙足坛遭遇晴天霹雳——现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在世界杯结束后将执教皇马,任期三年。

  这一突发消息引起了外界的一片哗然,要知道洛佩特吉2周前刚刚与西足协续约到2020年。此外,西班牙的队内主力如布斯克茨、皮克等人在俱乐部都是皇马的“死对头”,即将执教死敌球队的洛佩特吉能否服众,也打上了一个问号。果不其然,仅过了一天,西班牙足协便发布了官方通告,正式辞退洛佩特吉,随后宣布国家队主帅一职由耶罗继任。

  在距离世界杯小组首战不足三天的时候,西班牙发生如此罕见的人事动荡,临阵换枪对球队的心态以及状态的影响不容小觑。原本打算一雪2014年耻辱的西班牙出师未捷就遭如此变故,这为他们的世界杯之路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

973543834.jpg

俄罗斯街头的阿根廷球迷。图片源自gettyimages

  绝代双骄的最后交锋?

  巅峰梅罗再为国家队荣誉搏一回

  我们很庆幸,自己身处的时代拥有这样两位超级巨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出生于1985年,今年33岁,莱奥·梅西出生于1987年,今年31岁。众所周知,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非常短暂,巅峰期一般是25岁到30岁出头,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两人将以怎样的身份碰面,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C罗梅西在世界杯舞台上的巅峰对决,或许俄罗斯便是“绝唱”。

  2016年的欧洲杯圆了C罗国家队荣誉的梦想,压力自然就落到了绝代双骄的另一位梅西身上。俱乐部冠军拿到手软,国家队荣誉少得可怜,这可能是球王梅西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31岁的梅西,在此前曾经4次倒在世界大赛决赛舞台上——2007年美洲杯、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和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尤其是在2016年的决赛惨败给智利队之后,梅西曾短暂退出国家队。

970711238.jpg

葡萄牙球迷高举C罗画像。图片源自gettyimages

  如今重回国家队的梅西,自然明白他自己所肩负的重担和使命。如果能够带领自己的祖国在时隔32年之后再夺世界杯,那么梅西在阿根廷和整个足球界的历史地位可能会并肩马拉多纳。对此,梅西表示自己如果这次无法达成目标,有可能会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此前,潘帕斯雄鹰全员力挺梅西,雄心勃勃欲助梅西夺得世界杯,不过,以好胜和顽强著称的C罗怎会止步于欧洲冠军?根据赛程,如果C罗所在的葡萄牙和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在小组中取得同样的名次,那么二人最早将在1/4决赛中碰面。

973206030.jpg

训练中的勒夫和厄齐尔。图片源自gettyimages

  打破世界杯魔咒?

  德意志战车志在卫冕

  世界杯自从1930年举办以来,能够卫冕大力神杯的球队只有两支,分别是1938年的意大利和1962年的巴西。近56年的时间里,再也没有一支球队能够连续两届加冕世界杯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近7届世界杯上,除了夺得1998年的世界杯的法国在下一届打进四强外,其他冠军球队都没有进入过四强,其中有三支球队还出现了小组未能出线的“惨状”。

  “魔咒”之下的德国队历届均是夺冠大热,而德国球迷相信也是最幸福的球迷群体——自乐富率队以来,德国队每逢大赛必进四强,直至2014年终于圆梦巴西。只要有勒夫掌舵,日耳曼战舰依然会是每届大赛最恐怖的球队。

  兵强马壮的德国与四年前相比,即使少了小猪、拉姆等经验丰富的老将,青年才俊的不断涌现让这支队伍实力没有丝毫削弱。穆勒、克罗斯、胡梅尔斯等中坚力量经过四年的打磨更加成熟,当打之年的他们撑起了德国队的中轴线;连续缺阵世界大赛的罗伊斯此次终于健康地来到了俄罗斯,厄齐尔、诺伊尔等人及时伤愈复出,给了勒夫在阵容上更多的选择;后起之秀中,基米希、德拉克斯勒、格雷茨卡等在俱乐部中已证明过自己,超新星的出现使得德国队的阵容更加均衡、灵活。

970483472.jpg

冰岛队抵达俄罗斯。图片源自gettyimages

  还记得他们的战吼吗?

  维京人的世界杯首秀来了

  提到战斗民族,大家脑海中的第一个国家便是东道主俄罗斯。然而就在2016年,另一个小国用他们的战吼震惊了世界,那就是来自遥远北欧的岛国冰岛。上届欧洲杯,维京人逼平葡萄牙,连克奥地利和英格兰成为最大黑马,2017年10月,冰岛历史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霎那间球迷们的血液变得沸腾起来,许多人不由得期待起这个人口只有33万的小国再度大放异彩。

  目前冰岛国家队的头号球星西古德森,外号“冰岛大狙”的他效力于英超埃弗顿,转会身价高达4500万英镑。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西古德森率领着冰岛队从克罗地亚、乌克兰、土耳其等豪强中杀出重围,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圈,并成为有史以来参加世界杯人口最少的国家。要知道6年前,冰岛队的世界排名仅排在第131位,甚至还落后国足40名。

  而现在,这支队伍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22位,甚至最高曾到过第18位。

971727888.jpg

冰岛队头号球星西古德森。图片源自gettyimages

  不过想要从实力强劲的D组中突围,冰岛的脚步绝不能就此停歇。同组的对手中有“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有近年迎来黄金一代的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最可怕的,还是那支拥有着梅西的阿根廷。这一次维京人还能顺利过关吗?答案也只能等到6月16日晚上9点,冰岛迎战阿根廷时给出了。

  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还有不到12个小时,一切构想、期待都从今晚开始慢慢兑现答案,一切预言的揭晓也将缓缓开启。从开场哨响的那一刻,俄罗斯,或者整个世界,都将开启世界杯的心跳节奏。

  等待终于结束了,就在今晚。

标签:世界杯;梅西;国家队;大力神杯;冰岛队;斗牛士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