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浙江在线特约评论②:什么足球界詹姆斯?他叫罗纳尔多!
2018-06-16 07:31:42 来源:浙江在线 特约评论员 奚源

975549592.jpg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特约评论员 奚源)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是像我这样三场连着看下来的,如果有,那肯定会是这么一种感觉——埃及打乌拉圭(有点像在看中超),摩洛哥打伊朗(怎么感觉像在看中甲了),直到看“双牙”大战,终于是欧冠级别的了。最关键的是,这里有个叫罗纳尔多的人,带领着他的球队,告诉世人他们是想来拿冠军的。别用詹姆斯打比方,一带四和一带十能一样吗?

  其实很多看过16年欧洲杯的球迷肯定在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脑子里就在闪回葡萄牙和匈牙利的那场3比3。之前,曾经有很多专家对球星这个词进行过定义,那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球队扭转乾坤的球员。很明显,C罗就是这样的球员。特别是在纳乔打进反超的那记世界波之后,面对西班牙足以催眠所有看球观众的“Tiki-Taka”式倒脚,还能抓住仅有的机会,打进扳平比分的那脚任意球,完成这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要知道,已经33岁零130天的他,是世界杯完成帽子戏法最年长球员。

975549576.jpg

  对手越强大,越能说明自己的强大。C罗面对的这个对手正是如此,一支还有3天就要比赛,就被临时开除主教练的西班牙。事实证明,西班牙这样拥有近乎完美战术体系和球员配置的球队,谁当教练还真的是不重要。在遇到了如此变故,还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如此境地的球队,无法不让人对他们肃然起敬。或许正是因为这点,才激发了C罗在这场比赛里发挥出自己百分之百的实力。

  不少人觉得,其实这场比赛有点给人描绘这个世界最强球队的意味。西班牙这么强的整体,C罗这么无解的个人能力,要是两者合二为一,岂不是天下无敌。其实这个答案早就从皇马的欧冠三连霸里告诉世人了。但在世界杯上,这样的完美形态是不被允许的。或许这就是这场比赛,或者说是世界杯,呈现给你应有的魅力。

975557650.jpg

  每当比赛开始,你只要充满期待地去欣赏每一次配合、每一脚传递、每一个进球,感受世界杯带给你的不同心情,就足够了。C罗已经表达了他对世界杯的态度,相信梅西、内马尔,以及所有球迷各自期待的球星们,也会有所表示的。

标签:世界杯;葡萄牙;C罗;西班牙;小组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